巧妙安排假期教育玩乐两不误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的寒假,其实孩子假期*让我们头疼的是孩子不能把生活安排得更有意义,很多父母会让帮孩子在各种各样的机构安排学习课程,但孩子们宁愿花费大把的时间去玩乐,却连花上**的时间去学习都不愿意。他们缺乏自主意识与自理能力。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地主管孩子的假期。

我们应该给孩子*大的自**,我们可以提醒孩子在假期中注意什么,但是要给他们*大自主和自由。例如,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喜好,我们应该尊重孩子在他们爱好的事物上花费时间,我们要求他们处理好学习的问题,但是我们也要考虑他们足够的空间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癖好和梦想,产生梦想是孩子一种虽然幼稚却很向上的愿望,要尽可能的支持孩子为着自己的目标而行动,孩子会再事情的进程中改变自己的想法,并获得体会和经验。另外要习惯孩子梦想的不断改变,因为这是随着孩子兴趣的变迁和不断长大以及周围环境的改变而改变的,没有比这更自然更正常的事了。

孩子在自己世界中根据不同的兴趣去并扮演不同角色,孩子的梦想一般并不稳定,但是他们从每个梦想中都学到一些东西,并把这些收获带到下一个梦想当中去。

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与足够大的空间,给与适当的指导,给与足够的支持。当孩子们有兴趣,我们可以提供资金让他们去一些专门的教育机构深造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