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外教育呈现互补形势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特别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从一些实例的比较中不难看出,中国培养的学生往往书本知识掌握得很好,但是实践能力和**精神跟国外的学生相比较还是会有些差距的。

这应该引起有关的***门的深入思考,也就是说我们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比较重视认知教育和应试的教学方法,而相对忽视对学生*立思考和**能力的培养。应该说,我们早就看到了这些问题,并且一直在强调素质教育。

只是,中国的传统教育太过根深蒂固,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都不能在短时间内去适应这样的改变。国内的义务教育在资金上不够充分,自然不能像那些由国外引进的机构相比较。教育机构中的灵活性与师资等都不是这些义务教育所能比拟的。学生们仍然在国内传统教育的强压中苦苦煎熬。

在一些家长的眼中,只有规规矩矩地上课才能算是学习。国外的寓教于乐的方式基本上就只能算是在玩乐。换一个角度来说,中国的教育有自己的优势,国外的也有他们的优势。

现在的一些教育机构跟国内的义务教育呈现的是互补的形势。教育机构用一些灵活的教导方式引导孩子的实践能力与**精神。国内的教育培养孩子的书本知识。或许在未来的某**,国内的教育能够将这样的一些特质相融合,让孩子在教育中能花一分的时间,换取更全面地辅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