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机场“变身”美术馆细数沪上老建筑的蜕变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徐汇滨江将陆续落成华东民航服务中心、西岸传媒港、西岸文化走廊、龙华地区综合改造等**项目,打造西岸上海**文化新地标。据悉,“东方梦工厂”作为西岸传媒港的旗舰项目,将于年底开工,龙当代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也将在年底开馆,而其中的余德耀美术馆正是由原龙华机场大机库改建而成。近年来,上海城区里曾坐落着的大大小小厂房,随着市场经济的改变,一个个被重新包装,华丽转身。下面,我们就来一一细数沪上老建筑的蜕变。

1933老场坊

1933老场坊

地址:虹口区溧阳路611号1933老场坊

1933老场坊原来是原上海工部局宰牲场,改成创意产业集聚区后继承了原有的结构体系和空间关系,由于自身的历史背景和建筑特质,赋予了其*有的魅力。见证废旧的工业老厂房如何脱胎换骨的建筑正在这个艺术觉醒的时代重获生机。这幢建于年1933的大楼空间布局奇特,外方内园,东南西北4栋建筑围成的四方形厂区与中间一座24边形的主楼通过楼梯相连。整个建筑高低错落,廊道盘旋,设计精密宛如迷宫,却又次序分明,加工车间采用“无梁楼盖”,在当时是非常先进的技术。上海时尚表演、发布、展示、交易、设计、服务、消费、休闲的中心,以旅游业带动区域性经济发展;结合虹口区北外滩的改变形成互动,成为**特色的区域性旅游特色产品;成为承接世博游客居住、旅游、消费的重要特色基地。

**欧式历史建筑中的潮流生活。如今1933老场坊融汇了**美食购物,戏剧音乐演出,主题狂欢派对,可谓周周精彩不断。而富有历史底蕴的建筑中多元化的场地也成为****品牌活动的舞台,上演一场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老码头

老码头

地址:黄浦区中山南路505弄老码头

“老码头”是原来的十六铺,有着*上海的**。这里的临江弄堂、老式石库门群落流传着上海滩大亨们的故事。闲坐屋顶的欧式露台,看黄浦江江水滔滔,楼下曾是**荣、杜月笙的仓库。如今,老码头将更好地融合上海这座城市的艺术、文化、商业与风尚,呈现给世人****的海派风情。

经过几年的保护性开发,在改造之后的十六铺码头南外滩地区,以老上海文化、历史为背景的老码头成为了区域内的时尚新地标,也成为海内外游客前来上海旅游时**值得一去的所在。项目以老上海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保持了*富上海韵味的“石库门”建筑特点。同时,项目还巧妙融入了现代时尚元素玻璃、钢结构,部分建筑经过巧妙设计,原本看似平淡的空间变的精巧、典雅、别具匠心,深受时尚、创意人士和企业的青睐。

四季广场

四季广场

地址:杨浦区宁国路503号四季广场

四季广场是由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地集团在原第四制药厂旧厂房的基础上通过精心策划改造而成的社区商业中心。第四制药厂的前生科发药房创立于1866年,是目前在上海历史*为悠久的旧厂房改造项目之一。

它是由成功打造八号桥、X2的**建筑设计公司日本HMA主导设计,是HMA在上海的又一创意园区力作。四季广场秉承将人性化设计和绿色环保融入创意园区的*特风格,将人车动线合理分隔,并设计了春夏秋冬四个不同特点的绿色主题广场,以至少4米宽幅的胡同纵横相连,在比邻的手工咖啡店享用着下午茶的同时,耳朵里传来的将尽是创意人的智慧之声。人性互动和商务体验的绝妙演绎更将激起创意产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