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合肥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检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中安在线讯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交警支队获悉,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制度。

即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携带车辆行驶证,可以在以下地点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对6年内免检车辆同时免予环保检验。

上述车辆注册登记超过6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2次。属于免检范围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每2年检验1次。

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执行原检验规定。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上线检验。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