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创业是常人故意不选择而留给少数人的机会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创投领域的关键词是天使投资,但是其中的关键是,风险投资如何对接天使投资。
刘芹投资的雷氏概念,包括多玩YY、UC优视、小米科技,他大概不是投资雷氏概念最多的,但是不是很快就要有收获了吗。
风险投资
刘芹回忆起来:记得2000年我和邹胜龙在北京认识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就跟我讲,他对利用网络分布式计算技术提了他很多的想法。
1993年,刘芹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1999年获得中欧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98,那一届后来有数位创业投资人,比如鼎晖创投的陈文江,红杉资本的计越。
2000年刘芹加入晨兴创投(MorningsideVentures)。
晨兴创投是晨兴集团下属从事科技投资的机构。晨兴集团由香港的陈氏家族于1986年在美国创立。陈氏家族于1960年在香港创立恒隆集团。
刘芹介绍,他们是从1998年开始介入到中国以互联网行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专注于早期投资的基金。
最初的投资案例包括搜狐、携程、第九城市,以及聚众传媒。“在中国互联网发展中有幸也参加了几家公司的投资。”
酷6网创办人李善友,之前担任过搜狐总编辑,曾经在博客中谈到刘芹,回顾当时:我对晨兴有特殊的感情,因为晨兴是搜狐的投资人,当年是仅次于张朝阳先生的搜狐第二大股东。没有晨兴的支持,搜狐不可能那么成功,我和其他搜狐同事也不可能从搜狐上市过程中实现脱贫。
“我们曾经见证了搜狐等公司在美国上市的成功。”刘芹指出,这些公司除了有第一流的产品和庞大的客户群,还有一点他们能够把产业链很好地整合和合作起来,这是一个公司所必备的能力。
2003年7月,邹胜龙做出了迅雷的第一个版本。迅雷采用的下载技术被邹胜龙称为智能型互联网网格技术,或者PeertoServer&Peer点对服务器和点。
邹胜龙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2002年年底邹胜龙回到了深圳,汇同大学校友,已经是百度企业软件事业部高级技术经理的程浩创办了三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周鸿祎投入了100万元,当然他熟悉客户端软件,这件事之后,他在天使投资方面的兴趣日益浓厚。2009年第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在再一次看了迅雷的产品演示后,IDGVC做出了决定,注入迅雷第一笔百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产品只是一个方面,作为一款新的下载工具,怎样被用户了解和接受?
邹胜龙看到了网络游戏,游戏迷们正在下载越来越大的客户端,对应来说,网络游戏公司也会推荐下载工具。于是2004年年中,程浩跑到北京同时任金山软件总经理的雷军碰面。
同为软件程序员出身的雷军之前没有听说过讯雷,他找来一位同事,让他对比一下讯雷和另一款下载软件,结果令人吃惊,讯雷的速度快20倍。程浩表示,其实当天的网络环境也帮了忙,平时的测试速度一般只快5到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