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内公办普高今秋开学或涨学费 公办幼儿园将人事改革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秋季开学起,我省公办普通高中的学费标准或面临上涨,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首次提出的调整意向。日前,安徽省教育厅透露出我省在教育改革方面的“多项举措”,包括今年全省新建乡镇公办幼儿园72所、男幼师今后有望“免费入学”、启动公办幼儿园的人事制度改革以严拒“幼师虐童”事件发生。

公办普高今秋开学或“涨学费”

“从目前进展的情况来看,预计2014年秋季学期起,我省公办普通高中有望实施调整提高后的学费收费标准。”安徽省教育厅解释,我省现行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收费标准是2002年制定的,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综合物价上涨比较明显,普通高中办学成本也有了较大提高。

记者查阅得知,按照合肥市物价局今年春季开学前的公示,公办高中学费标准为:普通高中每生每学期350元,市级示范高中每生每学期700元,省级示范高中每生每学期850元。然而,公办高中涨学费,并不是“一句话的事”。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下半年,省教育厅就已经在全省启动了公办普通高中经费保障情况的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向省物价局提出了“调整提高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收费标准”的建议。

学费涨了,不少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难免担心入学负担是否加重?“我们会多方争取加大公办普通高中经费投入,对贫困学生的各项资助不会少。”省教育厅表示。

全省新建乡镇公办幼儿园72所

今年,我省将继续新建乡镇公办幼儿园72所,改扩建乡镇公办幼儿园319所,加强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大力发展农村学前教育。

“通过奖补政策实施,引导更多的具备办园资格和条件的民办幼儿园举办成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今年将制定出台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投入,进行分级界定,按照等级分类扶持。”省教育厅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制定学前教育生均经费标准和生均财政划拨标准,建立并落实学前教育的经费保障机制。

公办幼儿园将启动人事制度改革

此前,媒体曝光的多起外地“幼师虐童”事件,同样给社会敲响警钟——幼师同样需要提高“准入门槛”。

“实施人事改革、建立符合公办园特点的人事管理制度,是目前公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最佳选择。”省教育厅透露,公办幼儿园将启动并实施人事制度改革项目,对公办幼儿园现有在册正式工作人员在核定编制限额内,实行岗位管理、全员聘用,做到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严拒“幼师虐童”事件的再发生。

此外,学前教育还将列入市县目标考核、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工作考核和教育民生工程考核中。

男幼师今后有望“免费入学”

每到开学季,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招生名单中,男女幼师的比例总困扰着招办老师,该校2014届的1287名毕业生双选会中,仅有的23名男幼师比“珍稀动物”还抢手。此前,合肥市区就有不少幼儿园园长曾提出过“招收男幼师”的期盼,并普遍认为,适当加入男幼师能在教学中增加孩子的“阳刚之气”。

省教育厅表示,将进行相关问题的研究,为定向师范生免费教育等工作做好前期基础工作。这也意味着,今后,男幼师有望在我省“免费入学”。(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