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解除限购半月 老城区房子卖得火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当月,合肥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下跌,这也是自6月份以来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记者还发现,随着限购解除,合肥的楼市也在发生一些变化。

新房二手房价格都连跌

数据显示,7月份,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下跌了0.8%。梳理合肥房价走向图可以发现,2012年10月到2014年4月,合肥房价的箭头一直向上;到5月份,新房价格停涨,与4月份持平。从6月份开始,合肥房价开始探头向下。

合肥房价在中部六省省会中,还算是抗跌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部六省省会中,除了郑州与上月持平,其余五城均出现下跌。合肥的跌幅较小,南昌、长沙、太原、武汉新房价格跌幅均不低于1%,分别为1%、1.5%、1.6%、1.8%。

从二手房来看,合肥的二手房价格与新房价格保持了惊人的一致。7月份,合肥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9%,也是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其中,90~144平方米的住宅价格下跌最多,达1%。

不过跟去年相比,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合肥房价还是在涨。其中,新房价格同比去年涨了4.4%,二手房价格同比去年上涨了4.3%。

上周销量老城区占7成

合肥解除限购已有半月,新房市场上效应开始显现。

合肥家园网备案数据显示,上周,合肥市区累计备案2028套,环比上涨12%。从区域来看,销量前三名的区域均为老城区。其中,庐阳区得合肥销售冠军,备案量达435套,这也是唯一一个周备案量超过400套的区域;包河区备案量为371套,位列第二;瑶海区备案363套,比前一周增加146套,居于第三位。四大老城区总备案量1417套,占到了合肥市区总备案量的69.9%,可谓力压新城区。而新城区仅占到了合肥市区总备案量的30.1%,其中除了滨湖区销量环比上涨之外,其他区域纷纷下跌。

合肥房产界人士表示,合肥限购解除,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购房套数均可以不受限制;此外,一些原来不符合老城区购房条件的准购房者,也变成符合条件者,对老城区楼盘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一些楼盘趁着政策的“东风”,快速调整营销策略,获得不错的来访量。不过合肥限购解除作用其实有限,短时效应随着市场的反应加深,到一定阶段,效果会慢慢淡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