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理财也能随时变现 余额宝兄弟“招财宝”正式面世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继推出余额宝之后,正式对外发布又一个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招财宝”。5%至7%的收益,急需用钱随时能变现,可以预约自动理财……招财宝,究竟是何方神圣?是否又将掀起大众理财的高潮?

低门槛定期理财也能随时变现

记者看到,招财宝平台大多数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在100元至1000元之间,远低于同等收益水平的其他理财方式。除了普通的购买方式之外,招财宝平台还有一种“预约”购买功能。用户把资金存入余额宝之后,每日已开始产生浮动收益,与此同时一键启动招财宝预约功能,设置好自己期望的产品收益率、投资期限、产品类型等条件,系统将自动进行指定理财产品信息检索,在未来的30天里只要有符合条件的指定理财产品在平台上架,系统将按照用户授权自动下单成交。

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和灵活性。目前,招财宝平台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4%至7%,期限则为3个月至3年不等,最为可贵的是能随时变现。比如,投资者持有一款1年期年化收益率7%的理财产品,该投资者3个月后若想变现,则3个月内的实得收益仍然保持在年化7%不变。只是需要支付变现金额乘以0.2%的手续费。

招财宝欲叫板P2P?

据介绍,购买了定期理财却想提前支取的用户,实际上是发起了一笔借款,借款期限就是用户持有的理财产品的剩余期限。其他人通过招财宝平台购买这笔借款,把钱借给了变现申请人,变现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就是借款利率。招财宝平台上的保险公司对此进行评估,通过评估后,会向投资人提供本息保障的保证保险。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当下的P2P网贷十分相似。“但招财宝和普通的P2P网站有几大区别。”招财宝CEO袁雷鸣说,招财宝平台自身不发布任何理财产品和借款项目,也不设立资金池。同时,招财宝平台不干预定价,价格由融资方、投资方和提供风险管理的金融机构共同确定。

招财宝25日公布的数据称,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招财宝平台的交易总规模已经突破110亿元人民币。(市场星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