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芜、淮南线开通快捷物流列车 实现隔日送达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8月25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我省宁芜、淮南沿线车站开行城际捷运物流列车,充分发挥铁路运量大、速度快、成本低的优势,降低中小企业和货主的物流成本。

据介绍,由于运输能力的制约,自2006年起,铁路部门除全力保障钢铁、煤炭、石油、粮食等大宗物资运输外,曾逐步减少直接承揽零散货物的运输。如今,随着高速客运专线网络的建设,既有铁路货运能力逐步得到释放。从今年7月起,上海铁路局在我省开通了“城际捷运物流服务”,尝试利用新的运输组织方式和铁路价格优势构建全新的物流体系。

从7月20日起,该局采用客车化开行模式,分别开行两条至我省的捷运物流线路:上海南翔至合肥北站间开行1对经由京沪、宁芜、淮南线运行的货运列车;浙江金华至芜湖间开行1对经由沪昆、宣杭、皖赣、宁芜等线运行的货运列车。沿途敞开受理,办理零散货物运输,服务对象主要是中小企业和小货主,货主们可通过捷运业务办理站、营业网点电话、12306网站、上海铁路局官方微信等多种渠道办理零散货运输。

这项服务开通以来,上海铁路局对城际捷运货物列车各办理站间发到的零担货物实行运价下浮50%的优惠政策,铁路捷运物流货物也基本实现隔日送达,还可按指定时间送达。铁路货运物流也实现了从“站到站”到“门到门”。目前我省可办理该项服务的车站包括芜湖西、马鞍山、合肥北站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