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庐江男孩有个“长长”的烦恼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人只有7节颈椎,庐江15岁男孩符稳贵却多长了3节,这让身高已1米81的他显得更加引人注目。经媒体报道后,小符这两天进入人们的视线,然而很多人在好奇的同时没有意识到,这个男孩正承受着常人无法领会的苦痛。今年6月初,原本爱骑自行车的他突然不能走路了,病源就在他超长的脖子,父亲符根友只好带着他前往北京求医。

再次病发无法站立

符根友老家在庐江县白湖镇杨柳村,他发现儿子稳贵6岁时,左胸廓突出,脖子也比一般人长。“小时候,村里的小孩就喊他长颈鹿,他开始还跑回来跟我告状,后来就什么也不说了,我问他,他就说太计较了小伙伴就不跟他玩了。”儿子的话,让这个老实巴交的单亲爸爸,既难过又心疼。

符根友带着稳贵去过很多医院,孩子先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胸廓畸形。杨柳村的人也很心疼这个孩子,村书记苏启能告诉记者,他们挨家挨户敲门,全村人凑了2万多元,让符根友带孩子去北京做手术。去年5月,稳贵成功进行了脊柱侧弯手术。可今年6月,稳贵再次病发,最严重的症状就是不能站立。

父子多年相依为命

昨天在电话里,说起儿子的成长经历,符根友不住地哽咽,他告诉记者,自己32岁才结婚,36岁才有了稳贵,稳贵的妈妈因为忍受不了家里穷,在孩子5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只留下父子相依为命,靠几亩田生活。好不容易将稳贵带大,孩子却被查出身体有病。“哪想到他会有这个病,受这个苦呢?”老符哭着说。

这些年,父子俩生活得很苦,但凡有点钱,老符就拿去给儿子看病。“有的时候去村里讨钱看病,好心的邻居们都说不要还了。”符根友说,儿子很懂事,早就会做饭了,通常都是他在地里干活,儿子就从地里拽一把豆角或者茄子,烧给他吃。“好多人都说,我儿子长得漂亮。”老符憧憬着,“儿子如果不生病,以后成个家,是多好的事情啊!”

病情复杂费用巨大

今年6月初来北京后,父子俩去了好几家大医院,医生检查后都表示,这次应该是颈椎压迫到神经了。好多医院觉得病情复杂,都不愿收治稳贵。还有医生悄悄对符根友说,“不光治疗有很大难度,也需要大量的费用。”50岁的老符听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孩子带回家,倒了就扶不起来,没有希望了。”听一位医生这样说后,虽然连北京的路都不认识,老符硬是在北京找到一家慈缘基金会。对方也愿意伸出援手,协调稳贵在北京朝阳医院骨科病房住了下来。医院多个科室的专家对符稳贵进行了会诊,但因为病情比较复杂,迟迟没有定下手术的时间。“稳贵老是问我,为啥别人住院马上就能手术,而他始终没动静,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老符说。

初步定在下周手术

因为不能起身,连上厕所都要人扶,稳贵在病床上唯一打发时间的办法就是玩手机,前两天,老符下了决心给儿子充了20块钱的话费,因为儿子说以后不能干重活养老爸了,只能操作手机和电脑了,老符听了很心酸。

昨天,记者联系了北京朝阳医院骨科的关立副主任,他坦言稳贵的病确实非常罕见和复杂。“脖子长这是一方面原因,还有马凡氏综合征,这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

“我们初步定在下周对他进行手术,就是要帮他站起来。”关立说,目前一期的治疗费用在十万块钱,基金会和医院都会出一部分,也期待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贡献力量。“学校老师说了,他下学期回来就能上初一了。”昨天,老符喃喃地对记者说,他希望儿子能够好起来,读书、成家,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