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方案 不设病种限制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庐阳区民政部门获悉,该区近日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支出性”贫困家庭,出台了《庐阳区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将全区的医疗救助提标扩面,这意味着许多困难群体能得到更加全面系统的救助。

据了解,该政策的救助对象是户籍在庐阳区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五保户、社会散居孤儿,优抚医疗补助后仍然困难的、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收入家庭(低保标准2倍)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等。

在救助病种上,对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社会散居孤儿、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重点优抚对象不设病种限制;对城乡低收入家庭和当地政府规定的其他因病致贫困难人员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的主要病种为尿毒症、白血病、心脏病、恶性肿瘤等,其中包含了若干《合肥市城乡医疗救助办法》中未涵盖的病种。

根据该政策,个人自付部分的起付线为1.5万元,年救助封顶线为6万元。救助对象在接受了合肥市统一的城乡医疗救助后,若符合条件,可继续申请该区的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享受双重救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