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7·23事故后整改324项问题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据新华社电 根据铁道部等四部门向安全监管总局的通报,“7·23”事故发生后,铁路系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并配合国务院高铁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解决324项,其余35项将在2012年年底前全部解决。

1043个车站通信防雷补强

铁道部的通报介绍说,针对“7·23”事故发生的相关原因,铁道部门对所有使用与事故区段相同制式的信号设备全面测试排查,督促有关生产厂家召回了在京沪高铁运行、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54组CRH380BL动车组,在整改并经第三方验证合格后恢复上线运行。同时,铁道部门还组织实施了1043个车站的通信防雷补强工作。

铁道部称,今年以来,铁路全路杜绝了一般A类及以上客车责任事故,杜绝了重大及以上铁路交通事故;铁路工程建设领域发生安全事故3起、死亡9人,同比下降了57.1%和60.9%。

新建高铁初期运营速度降低

铁道部还表示,铁道部门严格高铁建设标准、工期和新线开通条件,适当降低新建高铁初期运营速度,集中整治高铁设备质量问题,改进高铁设备维修管理模式,规范高铁设备准入,加强应急和防灾能力建设,以提升高铁安全管理水平。此外,铁道部门还论证提出了高铁事故救援方案并组织了模拟演练,修订完善了《高速铁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公安部的通报指出,上半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2%和22.2%。今年以来,公安部门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945万起,同时还强化客运企业安全监管,集中开展了旅游包车整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