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面竟然也用高汤,吃惊!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传面条起源于中国,后来流传到了意大利。不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这一点。但是意面确实有和中国面条很相似的地方,例如南京某商场才开业的一家叫Dazzling cafe时尚甜饼屋推出的意面竟然就用了高汤,着实让南京的面条店家大跌眼镜。

大家都知道我们南京的老卤面最多也就是用老卤下面,而高汤比老卤还要高好几个级别。或者说老卤的鲜美度绝对比不上高汤。所谓高汤,是由老母鸡、鸡翅膀、鸡脚爪、火腿以及鸡脯肉炖出来的清汤。还有一种高汤叫混汤,是由鸡骨头、鸡架子以及鸭架子炖出来的,也很鲜很香。而老卤,简单一点的只是用酱油、盐、糖,加上生姜葱味精熬制的,复杂一点的是在此基础上,再加上煮大肉的卤子一起炖。

不过话说回来,这家甜饼屋并不是拿高汤下面,而是先将面条在高汤中卤一下,然后先将西兰花、樱桃茄、蟹肉、干贝和调味粉下油锅翻炒,爆香之后放卤好的面条,加白葡萄酒炒。大家应该能想象到,用高汤卤过的面条是啥滋味。

我就亲口品尝了这道佛罗伦斯干贝蟹肉意大利面,第一口下去感觉有点苦味,怀疑是不是这种面条放的香料太多的缘故。不过,吃到最后,越吃越香。我总体感觉是,这家意大利面,既不是我们南京的干拌面,也不是常熟的烧炒面,更不是南京的水面,但是面条很入味。另外,我们经常在酒店或是一些时尚的餐馆吃到的意面都很硬,而这家的意面软硬适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