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价格信息 养殖户增收30多万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一条信息可能意味着一笔收入不菲的生意。阜阳物价部门建立的立体价格监测体系,让居民获得第一手民生价格异动资讯,成为商家农户一位得力的助手。

负责该项工作的阜阳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陈辉表示,商品民生价格走势瞬息万变,如果出现较大异动,有时造成民众恐慌心理,不在于价格波动本身,而是很多人不了解实时信息,因此产生的群体性忧虑,同步发布机制使得老百姓第一时间查阅价格信息,排除焦虑情绪。

在传统媒介拓展扩容基础上,今年4月份,“阜阳物价”微信公众平台上线,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复答疑。截至8月中旬,公众平台已发布各类民生价格信息52批156条,处理和反馈民众反映问题13件。在省内率先建成“3网、2屏、2报、1微信”八大民生商品价格信息发布平台,初步形成价格监测信息立体化格局。

而物价部门通过第一手信息汇总播报,也成为商家做生意台前幕后的得力助手。陈辉介绍,2012年8月,阜阳市物价局对种粮大户和规模养殖户的信息需求和基本情况开展摸底调查,从中选择21家规模较大的为首批服务对象,并与省价格监测局联动,利用省局期货价格信息平台引导农民适时调整种养殖意向和结构,使其能及时了解农作物市场价格、销售行情,从而择机进行农产品的购进和销售,提高收益。其中,阜阳市太和县集喜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3年初利用这些价格信息,一举增收30多万元。越来越多企业通过准确信息获益,并迅速在当地产生马太效应。获得增收同时,还可为企业减负。陈辉表示,2013年禽流感期间,阜阳市立华畜禽公司因及时运用价格信息机制,节省养殖成本支出超过1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