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原书记陈弘平为修阴宅等要求拨款350万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一名只有小学文化的揭阳农民林培强因被控贪污350万元及诈骗,在广州中院过堂受审。案件涉及揭阳原市委书记陈弘平,为给陈弘平建造“阴宅”,林培强贪污350万元用于“阴宅”的山路和水坝建设。庭审中,林培强将责任全部推给陈弘平,自称只是一个跑腿的,为了给书记办事儿,自己没捞上好处还垫了钱。

据指控,2010年8月,林培强与揭阳原市委书记陈弘平,选定揭东县锡场镇一处山地供陈弘平建造阴宅、风水工程及农庄。二人商定,由林培强负责承包上述山地及工程建设事宜,陈弘平则负责解决工程建设资金。

2010年10月28日,林培强办妥上述山地承包手续后,注册成立揭东县培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当年11月10日,林培强应陈弘平要求,虚构培蓥农场需要开垦700亩耕地,修建进场水泥路等事由,两次打报告请示。陈弘平则将上述请示批转给揭阳市国土局局长陈某、公路局局长郑某,督促他们尽快拨款。2010年11月至12月,上述两机关先后拨款350万元至培蓥公司账户。林培强将上述款项取出,用于山路建设和水坝建设支出。

在昨日的庭审中,对贪污一事,林培强说自己并未从中得到什么好处,就是为陈弘平跑腿的。其中的350万元他全部用于为“风水工程”修路、购买钢筋、水泥、支付人工费等,后来钱不够用,他还帮陈弘平垫钱。“我是一个农民,什么都不懂,如果不是陈弘平命令我做,我也不可能有那么大的胆子。”林培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