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畅销的抗体药将在合肥造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8月26日上午,在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铿锵的宣布声中,合肥巢湖经开区内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投资100亿元的北大未名生物经济示范区一期工程。江淮晨报记者从现场获悉,该项目拟将打造成世界上首个生物经济示范区,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经济研究中心和产业基地。

全球最畅销抗体药将在合肥造

北大未名生物经济示范区项目由安徽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投资。一期(十大抗体药)项目总投资为100亿元,位于龙泉路以东,汤泉路以南,拟用地400亩。

该项目投产后,主要产品包括曲妥珠单抗、阿达木单抗、贝伐珠单抗、西妥昔单抗、奥马珠单抗、帕尼珠单抗、利妥昔单抗、贝利木单抗、狄诺塞麦单抗、伊匹单抗等10个抗体药物,全部达产后项目可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

“抗体药与传统化学药品生产,难度不在一个量级。”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爱华拿生产战斗机和汽车对二者进行比较,科技含量高和市场空间广阔,是抗体药生产的显著特点。

据了解,十大抗体药物中的阿达木单抗,目前全球医药市场最畅销的抗体药。该项目将被打造成世界上首个生物经济示范区,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经济研究中心和产业基地。

“北大未名”将在半汤打造5个世界第一

作为合肥市重点打造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以生物医药为重要组成部分的生物产业在这里快速发展形成集聚效应。

潘爱华在这次项目开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巢湖半汤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我们将珍惜这片资源做好环境保护,同时创造经济社会效应。”北大未名项目从签约、挂牌到开工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合肥市政府办事效率如此高效堪称奇迹,他希望项目早日建成,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潘爱华称,北大未名集团将在半汤打造五个世界第一。即世界第一个生物经济示范区、世界上最大的抗体药生产基地、世界上第一个生物经济孵化器、世界首届生物经济论坛和世界上第一个未名公社,并将不断开创多个第一,为合肥生物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力支持项目发展抢占生物经济制高点

8月26日上午,在北大未名生物经济研究院主楼会议室内,北大未名集团和通用电气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还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仪式,并在仪式前会见了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大中华区财务总监罗博图一行。

会见时,吴存荣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签约顺利进行,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吴存荣表示,生物医药产业前景广阔,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通用电气医疗集团来说是巨大的市场机会,对北大未名集团以及合肥市来说是巨大的发展机会,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实现双赢,并为通用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示范性的工程。

吴存荣说,“对合肥市来说,这个项目不仅是一个制造类的项目,更是一个民生项目,项目选择生产的抗体药对提高民众健康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这次北大未名集团与通用电气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合肥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的发展。”

巢湖及周边居民可一站式采购家装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专业市场,尤其是工业品、五金机电、建材装饰等专业市场的形象都不是特别好,“脏、乱、差”往往是这类市场最直接的形象标签。而在金湖大道与金山路交汇处,未来要建成的巢湖瑞丰国际家居博览城将改变您的印象。

该项目由安徽瑞丰投资集团投资开发,一期总投资金额为6.2亿元,占地101亩,建筑面积为13.5万平方米,是集“商品交易、国际会展、仓储物流、装饰设计、商务生活”等七大功能于一体的第六代大型专业市场。

巢湖瑞丰国际建材家居博览城将提供8000多个就业岗位,汇集建材陶瓷、家具家居、装饰材料三大主题业态,未来巢湖及其周边地区的居民可在这里体验“在休闲中购物,在购物中休闲”。

它的建成将成为巢湖及周边地区建材家居门类最齐全、品种最丰富、款式最新颖、价格最优惠、服务最周到的大型商贸平台与一站式采购基地。

十一个重大项目有助产业转型升级

除了北大未名生物经济示范区和巢湖瑞丰国际家居博览城两个项目之外,江淮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开工的项目共11个,涉及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总投资达18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0个,总投资182.34亿元;服务业1个,投资6.2亿元。2014年计划完成投资25.34亿元。

在8月26日上午的开工仪式上,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说,“近年来,合肥市坚持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导向,突出项目引领、扩大有效投入,全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相继落地建成,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张庆军说,“这次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涉及生物经济、食品生产、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具有投资大、技术高、带动强等特点。这些项目的竣工投产将对该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将进一步优化合巢经开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张庆军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新转型升级不动摇,把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强项目落地开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全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