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区人员来皖须自我健康监护21天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卫计委昨下发《埃博拉出血热疫区来皖(归国)人员健康监测告知书》,并要求自埃博拉出血热疫区来皖人员,应接受为期21天的自我健康监护,卫生部门提供指导。如不按规定如实进行自我健康监护和报告,造成疫情传播,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健康监护要求:从疫区来皖人员,必须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一旦出现发热≥37.3℃或其他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卫生部门处理。

告知书送达:《告知书》由县区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协助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社区送达,当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指导健康监测,外国来皖留学生由所在学校校医指导,并及时将监测结果报告当地县区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病情表现: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传染病,潜伏期为21天以内,感染的典型症状和体征包括突起发热、极度乏力、肌肉疼痛、头痛和咽喉痛。随后会出现呕吐、腹泻、皮疹、肾脏和肝脏功能受损,某些病例会同时有内出血和外出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