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四院上半年接收100多位“酒精依赖”患者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明天就是左大哥出院的日子了,这段时间他才真正地体会到米饭的香味。10年前,左大哥就爱酒如命,每天的三餐就是酒,喝了酒之后,跟家人吵闹是每天上演的一幕。为了让他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家人最终将其送进了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江淮晨报记者从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获悉,今年上半年共接受了100多名“酒精依赖”患者。

戒酒一个月长了近10斤肉

昨天中午,江淮晨报记者来到了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戒酒治疗的左大哥,眼前的左大哥丝毫看不出任何异样。据左大哥的主治医师刘钰介绍,现在的左大哥气色好了,变白了许多,也喜欢吃饭,长了近10斤的肉,也不再嚷嚷着想喝酒了。很难想象,一个月前刚进医院的他浑身酒气,说话颠三倒四,走起路东倒西歪。

虽然左大哥今年只有51岁,可他的酒龄却不短。18岁开始,左大哥就接触了白酒。那时候家人认为喝点酒有利于血液循环,因此并没有过多干预。

左大哥23岁那年与高大姐结了婚,两人日子过得也算太平。令高大姐没有想到的是,左大哥愈演愈烈,开始嗜酒如命。

“每天三瓶酒,早中晚三餐都是酒。”高大姐说有时候走亲串门左大哥都会偷偷地跑出去买酒喝,手里没钱了就会去捡破烂。

为了劝他少喝酒,高大姐10年来的生活都是在争吵打闹中度过的。“他的胳膊与腿都摔断了很多次,都是喝酒惹的祸。”高大姐告诉记者只要一顿饭没酒,左大哥就会拍桌子踢板凳。

因为喝酒,左大哥10多年没工作,看着丈夫没日没夜的喝酒,高大姐决定把他送进医院治疗。

出现行为紊乱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来到医院,左大哥就被诊断出贫血、肝功能损害、脑萎缩、血脂异常以及脂肪肝,换句话说,左大哥现在的反应相当于80岁老人,很迟钝。

然而,左大哥仅仅是众多患者之一,这一类人被称之为酒精依赖综合症患者,是物质成瘾病症中的一种。

“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到目前为止住院治疗的有100多人。”刘钰告诉晨报记者,一般喝酒在10年以上,酒量大,饮酒次数频繁,就已经可能是酒精依赖综合症患者了。不过,刘钰补充说,由于人们对嗜酒的认识不足,很多接受治疗的都是重度患者。尤其是在停酒或减少酒量48小时后出现短暂的,伴有躯体症状的急性短暂性意识障碍状态。发作时,意识不清、存在时间和地点定向障碍、产生幻觉以及行为紊乱等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死亡率可达25%-50%。

刘钰说嗜酒不仅对肝脏、大脑、肺部等人体多个器官产生危害,而且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遗忘、精神兴奋或抑制甚至是精神障碍等病状,危害着自己以及身边的人。(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