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秋“惠民菜篮子”下周一启动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记者从合肥市物价局获悉,今年中秋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将于9月1日早上7点启动,至9月8日晚上7点;国庆期间的“惠民菜篮子”工程从9月24日早上7点至10月7日晚上7点。届时,全市156家超市门店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一元菜”。

每天至少5种“一元菜”

按照要求,各定点单位在活动期间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惠民菜”销售区域醒目位置张贴经营承诺书、活动通告和价格对照表。

此外还要切实履行“惠民菜篮子活动”的经营承诺:以合肥市物价局每日发布的“惠民菜篮子”工程20个规定品种的市场平均价为基准,以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的标准,制定本门店的“惠民零售价”。活动期间,合肥市物价局价格监测处将在每天下午6点之前,向各定点单位发布次日规定品种“惠民菜”的市场平均价。

同时要求各门店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惠民蔬菜,以低于每斤1元的价格保证供应,并公示标明,使用“一元菜”专用标价签,以接受消费者和检查人员的监督。

新增13家“菜篮子”门店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合肥市在元旦、春节、五一期间开展的“惠民菜篮子”工程中,共销售惠民菜12650吨。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共20家企业、156家超市门店启动“惠民菜篮子”工程,比上半年增加了13家。

合肥市物价局还鼓励各定点单位在活动期间根据自身营销能力,自主开展多样化惠民销售活动,丰富节日市场。同时表示,对活动要求执行不力、屡查屡犯、社会反映不良的定点单位,将结合年终工程专项绩效评价,以及市物价、财政部门对经营台账的数据核查情况,扣减相应奖补资金或取消其参与活动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