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遇上中秋节 部分地段“一房难求”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又到金秋开学季,随着数万名高校新生和家长们集中涌入津城,“酒店热”率先引爆“开学经济”。从本周末起,天大、南大等高校将陆续迎来新生报到,学校周边各类酒店入住率大幅上升,下周末又逢中秋节小假期,酒店价格居高不下,部分热门地段再现“一房难求”。此外,那些价格“亲民”、设施齐全的家庭公寓、短租房也成为学生和亲友团们热烈追捧的“香饽饽”。

高校周边酒店入住率达9成

开学季又逢中秋节,双重因素叠加共同推高了高校周边酒店的价格。从8月下旬开始,各大高校附近酒店的咨询量和预订量就呈稳步增长的态势,经济型酒店尤其受欢迎。记者走访了天大、南大学校周边部分酒店,在鞍山西道上的如家酒店天津大学北门店,目前标间价格是199元,但到9月3日价格一下蹿升到319元,涨幅高达60%。在距离这家店不到3公里的卫津路如家酒店天大店,从8月30日到9月7日所有房型均涨价100元。记者又来到汉庭酒店天津大学店和7天连锁酒店鞍山西道店,这两家店从本周六到9月7日,都有10元到50元不同程度的上涨。大多数酒店在9月8日以后价格才开始回调。

百元以上的房价飞涨,并没有让学生和家长望而却步,客房预订都十分紧俏。目前,高校周边酒店的预定率高达90%以上。7天连锁酒店前台接待员周女士告诉记者:“标间早就都预定满了,现在只剩下几间大床房。最近来预定的大部分都是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尤其是大一新生的家长住的时间比较长。学生开学又赶上中秋节,这半个月我们肯定要涨价。”

大学城附近酒店价低房多

相对于市中心高校周边酒店价格高、订房难的紧张局面,在市郊大学城的酒店预订情况相对“宽松”。记者从西青大学城附近一家汉庭快捷酒店了解到,目前标间的价格为199元,仍有空房可接受预定。前来订房的市民韩小姐告诉记者:“去年这时候我在这家店定过标间的价格是249元,没想到今年还便宜了50块钱!”由于近几年常常帮外地来的亲戚预订房间,韩小姐对大学城附近酒店价格的变化情况印象较深。记者又走访了周边几家经济型酒店发现房价普遍都在200元以下。

大学城周边酒店价格为何不升反降?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大学城周边配套逐渐完善、酒店数量明显增多。位于红旗南路上的某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酒店是2008年开业的,当时大学城周边的酒店特别少,每年开学我们这里肯定第一个爆满。后来,附近陆续开了10多家酒店,竞争强了,价格也就下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