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7个月305名官员因渎职被查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至7月,安徽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28件305人,其中重特大案件140件184人。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安徽省反渎工作会议了解到,检察机关反渎办案的数量同比上升21.74%;立查要案13人,同比上升116.67%,其中包括厅级干部2人。

据介绍,通过办案,检察机关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966万元。六安市原副市长权俊良(副厅级)、六安市经开区管委会原主任周耀(副厅级)、蚌埠市重工业局副局长钟某某、全椒县政府副县长仇某、枞阳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余某某等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先后受到查处。与此同时,前7个月反渎案件的起诉数和有罪判决数同比分别上升了28.21%和60.4%。

安徽省检察院始终强调省检察院反渎部门要带头办理厅级要案,各市级检察院要带头办理处级要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检察院组织专案查办了六安市经开区管委会原主任周耀滥用职权、受贿案,并从中挖掘线索20余件。

通过抓系统、系统抓,注意从个案特点寻找类案规律,深挖窝案串案。合肥市两级检察机关以重点领域和行业为切入点,挖窝查串,成效明显,仅拆迁安置领域就立查案件20件26人。滁州市两级检察机关集中近三个月时间,在公路治理超载领域共查处系列窝案10件19人。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一年的查办政策性补贴领域渎职侵权犯罪专项行动中,安徽省检察机关共立查补贴领域渎职犯罪案件168人,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芜湖市检察机关今年在征地拆迁领域开展的专项办案行动,目前已立查案件17人。蚌埠市检察机关在为期100天的反渎专项行动中,已呈现出“一院一专项、一院一领域、一院一行业”的态势,截至目前共立案18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