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动物园有意思吗?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动物园位于成都市北郊,占地约4万平方米的动物园。园内以四川特产动物为主要展出对象,共有四川兽类180余种,四川鸟类570余种,其中最为出名的是生活在熊猫馆中的十多只大熊猫。动物园内是按照动物进化的顺序从低等的鱼类、两栖类、爬行类到高等的灵长类动物分类排列的。共建金鱼廊、走禽房、猛禽笼、海兽池、大象馆、河马馆、猩猩馆等各类动物生活栖息场20余处。

园内绿树成荫、湖光潋滟、鸟语花香、风景诱人。30余组各种造型新颖别致的动物馆舍散落于17.342公顷的绿树、翠竹、花丛之中。当您漫步于其中,定会感受到自然、动物、人类的和谐氛围。

始建于1953年,在1976年迁到现址的成都动物园。经过近50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常年展出各种兽类、两栖爬行、鸟类以及观赏金鱼等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300余种、3000余只(头)的专类公园。年接待游人150万人次,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动物园,位列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大动物园之第4位。

成都动物园不仅是动物移地保护和展出的场所,也是对公众进行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教育的基地和繁育研究野生动物的科研单位,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包括高级7人,中级10人,初级11人在内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大熊猫双胞胎育幼"获国家进步二等奖,"大熊猫DNA指纹探针研制及DNA提取方法的建立"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此外还有30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各级奖项,科研水平和成果居全国动物园之首。

成都动物园在移地保护和繁育野生动物方面硕果累累。大熊猫的繁殖令世界瞩目。自建园以来,共繁殖大熊猫41胎58仔,其中双胞胎17对,成活至今的26只,包括9对双胞胎。由此于1989年曾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的“全球500佳”荣誉称号。大熊猫、小熊猫、亚洲象、东北虎、非洲狮、金丝猴、麋鹿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相继在园内产下后代,大熊猫、金钱豹、阿拉伯狒狒、山魈已形成国内最大的人工种群。

成都动物园交通线路

9路公共汽车可以到达。

成都动物园门票价格

门票:12元/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