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都民俗公园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老成都民俗公园位于成都人民南路立交桥下,外地游客如乘飞机到成都,人南立交桥是进城的必经之地。只是可能一晃而过,根本没有留意到。老成都民俗公园占地面积45亩,绿地面积20000㎡,总投资1300万元,由成都武侯区政府于2001年9月开工建设,2002年元月正式对市民开放。

老成都民俗公园主要分为五大区:(1)成都老桥老街文化艺术区;(2)成都民俗文化雕塑休闲区;(3)健身区;(4)绿化游园和老街坊休闲区;(5)停车区。

民俗园艺景观区在立交桥下的绿地之中。该景观区分为4个部分,每一部分的入口处都立着一块景观牌,上面写着柳荫街、芙蓉街、林荫街、桂花街等成都老街的街名,具有老街街名特色的植物点缀其间,园区内还有记载着这些街道历史故事的景观小品。

建议在傍晚时分到老成都民俗公园游玩,夜幕低垂,灯光亮起,成都老桥老街次第在眼前呈现。老街是一座座浮雕,老桥是建在溪水上的微缩品。还有展现成都民俗的铜雕:这座立交桥下的民俗公园,以浮雕的表现手法,展示了旧日成都的街景和古城墙,跃然画面;还有表现市井民俗的斗鸡、倒糖饼,挖耳、修锁、推鸡公车、掏耳朵、转糖画、锯木料、唱竹琴、滚铁环、玩弹弓、弹玻璃珠等,栩栩如生。要是有兴趣,可以坐在铜椅上,让满脸沧桑的老人为你“掏”一回耳朵。

立交桥的柱子上,刻着描写成都的名家诗句,李白、杜甫、陆游、苏轼。石碑上还刻了一幅成都老地图,可以看出当年的城区大小,河流走向,跟现在大不同了。看累了还可以坐在老成都茶馆里喝茶,或者逛逛字画文物商店。外地游客了解老成都的民风民俗,老成都民俗公园不可错过。

该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高品味的休闲场所,并为外地游客了解老成都的民风民俗,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供了一个窗口。

老成都民俗公园交通线路

可乘坐51、85、16路公交车在人南立交桥站下车即到。

老成都民俗公园门票价格

门票:暂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