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著名的地方特色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夜景

重庆的夜景曾被列为世界三大城市夜景之一,与香港等著名城市并列。山城夜景的特色之一得益于起伏的地势和依山而上的重重楼房。每当夜色降临,万家灯火高低辉映,如漫天星汉,极为瑰丽;二得益于两江环抱,双桥相邻。江中百舸争流,流光溢彩。桥面千红万紫,宛如游龙,动静有别,有似不夜之天。

初夜时分,以繁华区解放碑为中心,干道和桥梁华灯为纽带,万家民居灯火为背景,层见叠出,构成一片高低井然、错落有致、曲直相映、远近互衬的灯的海洋。车辆舟船流光,不停穿梭于茫茫灯海之中,且依稀飞起喇叭、汽笛、欢笑、笙歌之声,给夜山城平添无限动感与生机。

巴渝古镇

重庆境内的险峻山川在这里早已成了巴蜀文化一种具象,其古村镇大多分布在长江沿岸,是自然,历史文化的合壁,既有其文物价值即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又有其文化价值。

重庆的古场镇有的藏在幽深静谧的峡谷天堑之中,傍水而建;有的立于陡峭险峻的山岩之上,依山而造,建筑单体似乎稍欠变化,但群体组合却又变化多端。本着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建镇根本,随处可觅的石头成为人民建造房屋、街道以及其他生活设施的绝好材料。其中磁器口古镇、洪安古镇、偏岩古镇、涞滩古镇、中山古镇为巴渝古镇的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