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创业投资热点观察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我国政府将经济增长放在相对次要的位置,而更加重视经济和产业结构转型。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2013年创业投资领域将会产生怎样的热点,未来经济改革进程会加速,作为投资者应重点把握因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提前布局;2013年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医疗保健等三大产业应引起重点关注。

移动互联网将催生多个产业发展

20世纪末电脑、互联网改变了整个世界,现在电脑能做的事情手机基本都可以完成,可以预见以手机为媒介的移动互联网不仅将改变整个通讯和信息产业格局,甚至会改变中国商业格局。2013年4月,中国数字联合会在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活动中发布《中国IT 产业发展报告》,一系列数据表明移动互联网时代将全面到来。

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崛起,该产业链上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设备制造、电信运营、网络提供以及各种应用服务提供商都会迎来全新的机遇。同时移动互联网也将大力促进移动购物、移动支付、消费服务等新兴产业热点地发展。

文化创意产业前景大好

文化创意产业具有知识密集、附加值高等特点,随着我国产业优化升级迫切要求地加剧,一些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将逐步被淘汰,而文化创意产业将受到各级各地政府的大力扶持。2013年3月,深圳市加大文化创意产业的扶持,规定:深圳的文化创意企业最高可获得发展专项资金1:1比例的配套资助。

目前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投入的资金力度也不够大,而人民对精神文化方面的产品显示出了巨大的消费需求,2013年找到好的文化创意产品,提早布局将极大地有利于资本增值。

医疗健康产业市场巨大

我国经济高速发展期已经渐渐过去,人民生活水平获得了巨大提高。现在,消费者对单纯的衣食住行的关注已经转向对生活质量以及自身健康的重视。

据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亚健康人群已经突破7亿,老年人数量达到1.5亿。如此庞大数量的人群都需要保健养生、治疗康复,将会给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带来绝好的发展契机。据数据预测,中国健康产业经济规模在未来3年将扩大10倍,仅相关的保健器材市场在我国的销售空间就将达到35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