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去的青城山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青城山位于成都都江堰市西南15千米,离成都66千米。是我国道教发源地之一,属道教名山。素有“洞天福地”、“人间仙境”、“青城天下幽”之美誉。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景区分青城前山和青城后山。

青城前山景色优美,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旅游景点有建福宫、天师洞、上清宫、天然图画等。

青城后山水秀、林幽、山雄,自然景物神秘绮丽、原始华美,如世外桃源。后山还是蜀茶的著名产地。

青城山交通线路

城北及新南门客运站每天有发往青城山、青城后山的班车,10分钟一班,票价17元。都江堰景区出离堆大门后,门口乘101路直达车到青城前山,只要30分钟,大巴16元。前山到后山只需乘中巴或出租车过去。

青城山门票价格

门票:前山门票90元;月城湖渡船5元;前山索道单程35元,往返60元(月城湖下站,凌云山庄上站);后山门票20元,金骊索道单程30元,白云索道35元。

青城山导游

游览青城山可分前山、后山两部分参观,前山宗教古迹众多,香火旺盛;后山人迹相对较少,清幽独绝,景色奇美。

青城山看点

建福宫:是进入青城山的起点,建于唐代。宫前古木苍翠,四周五峰环列,气势宏伟。上行不远有鬼城山,传为战国时鬼谷子隐居处。建福宫经多次修复,现存2殿3院。宫殿筑于峭壁之下,气度非凡。

天师洞:始建于隋朝(公元605—618年) 。古名常道观,距建福宫约4里,建在白云溪和海棠溪之间的山坪上,海拔高度1000米。古观靠山处有一洞窟,传说是张道陵天师结茅居住过的地方,所以一般人都称它为“天师洞”。天师洞的内山门,与三清大殿、黄帝殿布置在中部线上,显得气势恢宏。三清大殿和它旁边三皇殿内唐玄宗的手诏碑是这里最珍贵的文物。

上清宫:建于晋代,现存庙宇为清同治年间所建,山岩上有清代黄云鹤“天下第五名山”、青城第一峰“等摩崖石刻。宫内存有木刻的老子《道德经》;殿右侧南楼前有鸳鸯井,传为五代前蜀所凿。井旁刻有张大千手书“鸳鸯井”三个大字。宫右一池,形如半月,水深数尺,晶莹清澈,不竭不溢,传说是仙女麻姑浴丹处,故名“麻姑池”。宫后最高处老宵顶,建有“呼应亭”,登高一呼,群山相应。可观日出、云海、圣灯三大景观。

青城后山:位于青城山后,东越天仓山、乾元山可到天师洞、建福宫,与青城山一脉相承,深藏不露,极具神秘色彩,直至80年代才加以开发。青城后山的宫观香火虽无前山之盛,而清幽洁净则更胜一筹,有“一山幽意论平分”之说,自然风光迷人。沿山道面行,山花烂漫,飞瀑流泉不绝;峭壁悬岩,天光云影一线;忽而栈道逶迤曲折,不见头尾;忽而村落群山环抱,绿草如茵。主要景观有神仙洞、黄鹤桥、白云群洞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