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逐步取消多项执业资格许可和认定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8月份,国务院取消了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税务师等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针对减少职业资格的许可和认定,今年11月份将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到2015年基本完成取消资格许可事项的工作。同时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一律取消。为此,我省也将逐步取消职业资格许可事项。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份刚取消的11项职业资格许可,均是由人社部组织实施的,“我省只负责这11项认证的考务工作。新政策出台后,我省将根据人社部安排落实政策,逐步取消这些项目的资格认可事项。”这位负责人还透露,9月13号将有一场国际商务领域的资格认可,“是不是要取消认可事项,我们还在等人社部通知,如取消,安徽人事考试院将会将相关费用退回给考生。”

据介绍,取消11种职业资格许可具有多重积极意义。其一,约束政府权力,促进依法行政。其二,让市场更具活力,让劳动更加自由。其三,遏制权力寻租和“花钱买证”乱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