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中秋小长假去处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选择中秋小长假去处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许多美好的习俗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们遗忘。多少人在月圆之夜时,只能感受到月饼竞争的商业气息,却不知道是自己将月夜的美忘记抛弃?中秋的意义绝不仅于此。我们为你推荐以下中秋去处,在那里,有原始的千年习俗,有不一样的感动温暖。

推荐赏月地:黄姚古镇

推荐理由:黄姚古镇被选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由于黄姚的村镇处于半封闭状态,使得古老的民俗习惯、众多的文物得以保存,使其有“梦境家园”之称。黄姚位于广西贺州昭平县东北部,与昭平县城及贺州市均相距40公里左右(直距),距桂林200公里。

推荐玩法:

1)黄姚古镇方圆3.6平方公里,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镇内山水岩洞多,亭台楼阁多,寺观多,祠堂多,古树多,楹联匾额多。在黄姚,所有古街道全部用青色石板镶嵌而成,路面平滑如镜。镇内的建筑按九宫八卦阵势布局,属岭南风格建筑,与周围环境形成一体,被称为“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艺术殿堂”。

2)古镇的人文景观还有韩愈、刘宗标墨迹,何香凝、高士其、千家驹等文化名人寓所,以及许多诗联碑刻。古镇中还有很多美丽小景,如带龙桥、且坐吃茶、村口都,是摄影发烧友的好去处。古镇旁边沿河而行一直到文明阁,一路田园,风光不错。在古镇紧挨着的山上,可以看到整个黄姚镇的全景。

3)文明阁是一个建在山上的小庙,当地村民拜神的地方。文明阁下面有一块草坪,晚上这里便会“变身”成为游人放烟花绝佳地方。中秋佳节,这里更是当地居民及游人聚会赏月的好去处。坐在古镇人家的天台上,乡野间虫鸣声代替了城市汽车的喧嚣,少了霓虹灯的照射,这里的星空也显得格外璀璨。明月当空,和家人一同遥望明月,喝一口酸梅酒,吃一块月饼,多么惬意,自在悠闲。

贺州旅游小贴士:

1)黄姚古镇美食:黄姚豆豉在清朝被列为宫廷贡品,在民国时远销东南亚。豆豉宴,是黄姚的一大特色菜系。

2)黄姚古镇住宿:建议在古镇内入住,古镇景区内有多家民居客栈,各具特色。市场旅社是黄姚最高建筑,在6楼天台可以看到古镇全貌,也是中秋赏月的绝好位置。

3)门票:黄姚古镇门票为68元/人。

推荐赏月地:黄果树瀑布

推荐理由:

在贵州,气势磅礴的黄果树瀑布将在中秋时节迎来柔媚季节,当地集居的壮、布依、侗、朝鲜、仡佬、畲等少数民族风情在月夜下更显妩媚。月圆之夜,在贵州与“拜月节”来个绚烂的约会吧!

推荐玩法:

9月,黄果树瀑布依然呈现出层次丰富的喀斯特山水旖旎的风光,两旁青山在阵阵秋风的送爽下,雄壮的瀑布似乎多了几分绚丽多姿的柔媚之气,别有一番韵味。1)贵州当地侗族、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更为中秋之夜带来了别样的风情。“拜月节”是布依族民间传统节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做新米糍粑和新糯米饭,先祭祀祖先,然后合家共餐,再等晚上月明时供祭。

2)和当地淳朴的居民共餐后,不如一访天龙古镇,在古汉族地戏感受一回明朝初期的中秋节庆的民俗风情。古汉族地戏演出以村寨为单位,演员是地道的农民。演出时,全体演员身着戏装将装着面具的木箱搬到戏场,焚香化纸祭奠众神,并根据自身的角色开箱取出面具并戴上。每到一处,燃放鞭炮、焚香化纸,热闹又神秘。

3)还可以游览被誉为贵州璀璨的“绿宝石”之称的荔波大小七孔景区。穿越于河湖溪瀑纵横交织的“水上森林”,在清凉秋意下来一场充满了神秘色彩的探险。也可以泛舟荡漾在鸳鸯湖秋色满盈的山水间,畅享“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的秋韵诗意。

黄果树旅游小贴士:

1)交通:广州至贵州的交通十分发达,可乘坐汽车、火车,而每天更有多班飞机往返,大约需要90分钟。

2)美食:贵州菜以酸辣为主,酸汤鱼、丝娃娃、肠旺面、狗肉、折耳根等值得一试。安顺的豆腐丸子、小锅凉粉很有特色。

推荐赏月地:凤凰古城

推荐理由:

今年中秋不妨到中国最美丽的古城凤凰,一览中秋的玉盘。中秋月圆夜,在凤凰和苗家妹子载歌载舞,一起“跳月”,度个浓浓民族味儿的中秋节吧!

推荐玩法:

自古便蒙着神秘面纱的凤凰古城,至今仍保持着天然淳朴的民风和风光。城内有石板小巷,古代城楼,明清古院;城外沱江蜿蜒,河水清冽,桨声舟影,山歌互答,好一派宁静安详。古城外围,还有民族风情浓郁的山江、苗人谷等苗家村。每到中秋之夜,明亮亮的月光照遍了苗家山寨,苗族男男女女全家团聚后,都要到山林空地上,载歌载舞,举行“跳月”活动。苗族的古老传说中,月亮是个忠诚憨厚的青年。有个年轻美丽的水清姑娘,她拒绝了来自九十九州九十九个向她求婚的男子,并经历了太阳制造的种种磨难,终于和月亮结合在一起。苗族父老为表对他们幸福爱情的怀念,世世代代都要在中秋之夜,沐浴着月亮的光辉,跳起苗家歌舞,并把这一风俗称为“跳月”。拉起苗家妹子和阿哥的双手,在“跳月”中,相互寻找心上人,倾吐爱慕之情。“跳月”之后,在这个令所有文人墨客魂牵梦萦的地方,和情人牵手在古城石板上漫步赏月,江边放灯许愿,为爱人祈福;或在这开阔的天地中席地而坐,谈天说地;还可以踏上沱江的石阶,从此岸走到彼岸,或和素不相识的孩子打闹戏水……

凤凰古城旅游小贴士:

1)交通:至湖南的交通十分发达,可乘坐飞机、汽车、武广高铁等。

2)住宿:凤凰周边有许多星级酒店,游客可依自身条件做选择。到了凤凰,不可错过的住宿当属城内的古城客栈和吊脚楼式的江边客栈,让人全身心享受到凤凰的浓浓的古味。

3)美食:湘西椪柑、湘西板栗、凤凰猕猴桃等水果,还有小城的豆腐,都是到凤凰不可错过的一绝美味。

推荐赏月地:台湾

推荐理由:

在台湾,八月十五的中秋节是个重要民俗节日。送伴手礼、吃月饼、烧烤……许多与大陆一样或不一样的风俗,都让这个属于中国人的节日充满趣味。今年中秋,不妨到台湾,与家人朋友一起共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推荐玩法:

中秋赏月,海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台湾的海边,不得不提的是垦丁,垦丁公园是不能错过的景点。垦丁公园位于台湾南端恒春半岛之南侧,三面环海,是岛内唯一涵盖陆地与海域的森林公园,也是台湾本岛唯一的热带区域。中秋期间,你不妨在垦丁美丽的沙滩上,一边欣赏明月,一边参加台湾中秋的习惯活动——烧烤。

推荐去处:

垦丁沙滩上的烧烤,与我们平日里大同小异,在沙滩上摆上烧烤炉,鸡翅、鸡腿、香肠、玉米、啤酒……不断供应。吃什么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与亲朋好友一起,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共赏明月,共聚天伦。

台湾旅游小贴士:

1)台湾签证: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需要办理“赴台通行证”以及“入台证”两种证件,需时约3周,因此若打算暑期前往台湾旅游,宜提前做好计划准备,预留充足办证时间。

2)台湾美食:蚵仔煎、香酥鸭、牛肉面、芋棵等等都非常值得推荐;当然,必不可少的,是种类多样的海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