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选择英语培训机构的几个观点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了孩子很多家长几乎是费尽心思。对于孩子的英语学习问题,很多家长选择了让孩子参加培训班,那么如何选择培训机构又是困扰很多家长的问题,下面方向标和大家一起来看专家的三个观点:

观点一:儿童英语教育教材、师资最根本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负责人徐海生先生表示,目前国内的培训市场,尤其是儿童英语培训市场,可谓竞争激烈,同时也正处于鱼龙蛇混杂的阶段,而此时家长的判断力可能不是很强。因此,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家长必须要综合考虑。相对来说,像教室硬件环境、多媒体设施等外在因素家长容易看到,然而像教学师资、教学质量、教材体系等相对专业的方面,家长却比较容易忽视。

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经过10年的长期实践和长期针对培训机构、家长和孩子的调研,结果表明儿童英语教育有许多重要因素,整体来说,教材、师资是儿童英语教育最基础的环节。

在把握这些基础环节方面,徐海生先生认为,儿童英语培训有自身的特点,不是随便就能涉足的,一定要有教育服务社会的理念,并长期不懈地在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投入力量。比如说,外研社儿童英语培训定义在幼儿和幼教,相对于其它年龄段的英语培训,最大的特点是语言教育和幼教如何融合在一起。众所周知,目前社会上英语和幼教这两方面师资力量的专业化都不缺乏,但是很难的一点是我们目前国内幼教幼师这个专业毕业的,一般英语水平底子不好。反过来学习英语和英语教育的相对于对幼教的一些理念,包括儿童行为发展各方面又不了解,这样的话,找到复合型的师资相对很难。

在这方面,外研社的做法是结合外研社自身的儿童英语教材进行专业的师资培训,截止目前已培训了10万人次的教师。更重要的是,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有自己长期的专职教师,英语和幼教这两个专业上的培训,外研社坚持两条腿走路。至于教材的研究、开发,是一个更深入的环节,也是教育理念和教学实力的综合体现。

观点二:选择培训机构不必“崇洋媚外”

目前,国外培训机构已开始介入儿童英语培训领域,对于家长来说,客观存在着“崇洋媚外”的心理。其实,国内的培训机构和国外的培训机构不同,一个是作为擅长母语的教育,一个是擅长外语、第二语言的教育。客观的说,这两种教育方式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在中国这个市场,面对的是中国孩子,需要符合中国儿童的语言学习习惯。

举例来说,外研社主要是以出版为主,在做幼儿英语教材的时候,外研社曾先后出版好几套教材,里边有本土作者编写的,也有国外编写的,到目前为止,从我们自己对儿童英语教育要求的标准来看,所有的教材都不是最满意的。可能最理想的状况是了解中国自己本土的教育模式,同时又有国外非常地道的语言素材,把两者结合起来的教材,更加适合中国少儿英语的培训。同样的道理,在教育中国儿童的时候,不是因为有外资的背景或者有外教的面孔就能解决教育的深层问题,一些表象的东西并不能解决符合中国儿童语言习惯和心理这样一个根本问题。

观点三:儿童英语培训连锁经营要慎重

如今,不少儿童英语培训机构以连锁经营模式扩张。徐海生先生认为,连锁这种经营方式其实在商业上来讲是成立的,一些标准化的硬件设施容易复制,但是教育培训实际上跟其它领域不太一样,恰恰因为对于师资的依赖,这种依赖很难去复制很多非常优秀的师资,这样的话对于连锁的扩张相对来说会有很大的阻碍。这就好象我们说很多重点学校,有很多分校,但是分校和母校之间差距很大。原因是什么?原因还是在于师资。所以,从商业角度来讲连锁这个模式是成立的,没有问题。但归根结底还是目前社会上的师资到底是什么样的供求关系,它限制了连锁扩张。

结合上述观点,儿童英语培训的核心在于师资和教材方面,优秀的师资和教材甚至可以塑造一个强大培训品牌。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依靠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天然资源优势,稳扎稳打培养了大批少儿儿童,其中1990年的第一批学员当中,目前年仅11岁的黄淞已经成为了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2008北京社区奥运外语培训大讲堂”的形象代言人。如今,北京育民小学五年级二班的黄淞小朋友已经熟练掌握了英、法、西三门外语,每当谈起学习外语的经历,黄淞仍然难忘两岁多开始在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度过的快乐时光。徐海生先生认为,儿童英语培训从一定意义上承载了提高整体社会教育的功能,同时为了维护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这个品牌,十年来,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在儿童英语教育方面要求自己做好每个环节,坚持走好每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