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动物园旅游攻略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太原动物园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区西北角,涧河路176号。这里开阔,幽静,林木葱郁。现占地面积为79.36公顷,饲养展出动物165余种,2000余只,场馆建筑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 200多万人次。

太原动物园地形为东南高、西北低、海拔816—889米,东西直线长约5华里,南北平均宽约1—2华里,全园有各种树木70余种,植物数量达30万株,草坪面积达60万平方米,绿地率85%以上。

太原动物园原址在今日的龙潭公园。2003年根据太原市委、市政府决定,在组织专家多次论证并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的基础上,经第十一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将原卧虎山公园改建为太原动物园,并于2003年5月1日开工建设,10月25日搬迁动物,2004年4月29日正式向游人开放。

太原动物园在规划设计时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水体、植被、树木等自然环境条件和设施,坚持以建设人、动物与自然生态环境相互融合的方针,创造适合动物生存、易于游客观赏及休闲娱乐、科研、教育、动物保护于一体的景观型、生态型城市动物园。

太原动物园根据功能区划分为六个景区,分别是专为儿童设计的“小小天地”景区,种植各种花卉的“百花苑”景区,以饲养猕猴为主的“花果山”景区,以水禽湖、百花苑、孔雀苑为主的“鸟语蓝山”景区,以饲养野驴和鸵鸟等食草动物为主的“草原风情”景区,由熊山、狮馆、虎园、豹馆组成的“自然森林”景区。

在动物展示和游人参观方式上,则采取了变静态参观为动态参与,变全部笼养为部分散养,形成了人与动物的互动效果。

截止目前太原动物园共有各种动物160种、2487余头(只),其中有白犀牛、亚洲象、长颈鹿、斑马、羚牛、野驴、美洲虎、非洲狮、金钱豹、熊、褐马鸡、丹顶鹤、白鹤、黑鹤、大鸨、天鹅、金刚鹦鹉等珍稀品种,褐马鸡是我省特有的鸟类动物。我园还具备了金钱豹、长颈鹿等动物在国内的先进繁育水平,现在太原动物园已成为山西省最大的野生动物异地保护、繁殖、科普宣传、疾病研究、防治于一体的城市动物园,也是目前华北地区唯一以圈养和散养相结合的综合性动物园,尤其是实现猛兽散养这种方式,在国内城市动物园中尚属首家。

另外,为给游人创造基础建设更加完善、服务功能更加齐全的游园环境,我园共安装服务设施座凳600个、垃圾筒250个、果皮箱700个、警示牌、导游图、动物说明牌183块(个),建成动物表演场1座、亭(长)廊7座、公厕13个、售货亭11个,购置观光游览车23辆、小火车1辆,中心休闲区也正在建设当中。

太原动物园开园一年多来,始终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为建园之策,“以保护、发展动物”为立园之本,“以环境治理”树立形象,“以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丰富‘三节一假’”为经营之道,“以树立省城意识”为工作理念,“以打造山西旅游品牌,创建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为远大目标,逐步使太原动物园的娱乐休闲、科普宣传、科研教育作用得到全面发挥。太原动物园的全体干部职工将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秩序和优美的环境竭诚欢迎广大游客的惠顾,为太原市创建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做更大的贡献。

太原动物园交通线路

公交25、855、864路可以到达。

太原动物园门票价格

门票:10元/人

太原动物园看点

在展览内容上,有进口动物长颈鹿、白犀、斑马、长角羚、美洲狮、狒狒等,国产动物大熊猫、亚洲象、扭角羚、东北虎、金钱豹、蒙古野驴、白唇鹿、麋鹿、褐马鸡、绿孔雀等。

太原动物园,北部为猛兽室;中部为鸟馆、水禽;南部为猴舍、熊猫、海豹馆,褐马鸡,珍珠鸡、羚羊、梅花鹿也杂居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