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华山肉身宝殿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肉身宝殿位于安徽省青阳县九华山的神光岭头,是国务院确定的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原名金地藏塔,俗称“老爷顶”。

公元794年,金乔觉圆寂,依浮屠之法,生殓缸内,葬于神光岭上。三年以后,僧徒围着殓缸造塔,又在宽阔的塔基上兴建殿宇,殿顶与塔顶相接。这便是著名的肉身宝殿。

每当金地藏圆寂之日,国内外香客都到此朝拜进香和施舍。

肉身宝殿交通线路

位于九华街西神光岭头,化城寺东向;也可经大悲楼,沿路向西,由九华山肉身宝殿北大门而入。

肉身宝殿门票价格

门票: 无(开放时间上午八点至下午五点半)。

肉身宝殿导游

肉身宝殿建于高台之上,石柱、红墙、铁瓦、汉白玉铺地,正门高悬“东南第一山”匾额。

殿中央七层木结构的“地藏塔”,塔基用汉白玉砌成。塔内供奉一百多尊地藏菩萨,正面供“金地藏”塑像。

塔的前后安置着大大小小的地藏塑像,两侧是十殿阎罗拱卫而立。

顺着雕梁画栋的走廊来到殿后,有一个半月形瑶台,墙上贴个大字“布金胜地”。

肉身宝殿看点

“殿中有塔,塔中有缸,缸中有肉身”的肉身宝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