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秋赏月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中秋赏月

八月十五,人月两圆,一个充满温情的日子,包含了多少动人的传说。良辰佳景,月圆的时候,和最爱的人一起,找个浪漫的地方,看着飘渺的云彩缓缓掠过圆月,过个浪漫的中秋。

珠江——江边望月

推荐理由:星月皎洁,银河在天。中秋之夜,泛舟珠江,与明月同游,最能畅叙天伦。

海珠广场“珠海丹心”、白鹅潭“鹅潭夜月”……已是珠江夜游“旧景”,今年,因为两岸景观的改造,增加了不少亮点。跨江大桥使用了泛光照明系统,海珠、海印、解放等璀璨夺目。桨声、灯影、珠江水,扑朔迷离。滨江东堤岸华灯映照,颇具梦幻色彩。红棉灯、柱头灯、泛光灯沿路而设,灯光幻丽,树影婆娑,美不胜收。船外美景连绵不断,船内则可高谈阔论,或促膝清谈,亦可高歌一曲,摇摆舞步。

滨江西路——独占月色

推荐理由:东西南北一片开阔,当空月色可尽收眼帘。

中秋赏月,白鹅潭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好去处。“鹅潭月色”曾是羊城八景之一。观览者可到沙面、芳村长堤,而滨江西路一带尤佳。这儿正面珠江,与白天鹅宾馆隔岸相望,东西南北一片开阔,当空月色可尽收眼帘。附近又有老树、花坛、凉棚,夜间有昏黄的灯光柔柔地照射下来,花坛里小巧的黄花点缀在绿油油叶子中间,凉棚上爬藤植物在摇曳……如果有淡淡的月色,恰是“疏影横斜月清浅”的意境。

服务贴士:对于喜欢浪漫的年轻人来说,这儿的吸引力还在于附近的酒吧一条街。据了解,中秋夜各个酒吧都有独特的节目,如抽奖、传统小游戏如二人三足、踩气球等,有家酒吧还准备搞一个篝火晚会。

白云山——追月上山

推荐理由:空旷的山顶可见满城灯火,云层弥漫……

夜登白云山,穿过树影婆娑的山道,在空旷的山顶,忽然见满城灯火,不由感叹:原来广州的夜景也是这么美。白云晚望是云山着名的去处之一,倚栏处可瞰繁华的环市东路和天河新区,路灯、霓虹灯如星般闪耀,依稀可见花园酒店、63层、中信广场等标志性建筑;西边的天际有一颗“星星”划过,哦,不是流星,是将要降落白云机场的夜间航班,却叫面前相依偎的一对情侣闭着眼许起愿来。

云层弥漫。突然听有人轻呼:月亮出来了。抬头看,东边的半空,月亮羞答答地露出半边脸。大家翘首以望,不语。最爱是山间的茶座。月上三更,观银盘挂半空,三五知己,来一壶泉水冲的碧螺春,叫一碗山水豆腐花,是谈天?还是静思?由你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