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城遗址好玩吗?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三国新城遗址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西15公里鸡鸣山东麓。为三国魏青龙元年(233)扬州都督满宠为抵御孙吴军所筑。孙权曾亲率十万大军围攻此城,终未攻下。西晋淮南郡曾设治于此。遗址南北长33O米,东西宽21O米,由十余个高土墩绵亘相连成长方形,对研究古城合肥的变迁具有重要价值。

新城遗址是三国时期魏、吴争霸的遗址之一。魏青龙元年(233)扬州都督满宠筑新城以抵抗吴国军队。吴大帝孙权于嘉禾二年(233)率十万大军围攻,未能攻下。据《三国志》载:“是岁,(孙)权向合肥新城,遣将军全琮征六安,皆不克还。”次年,夏五月,“(孙权)率大众围合肥新城”,也没有攻下。在合肥东南的巢湖,更是魏、吴连年争夺的军事要地,后人常用作典故的“生子当如孙仲谋(孙权)”就是曹操在巢湖口儒须坞望见吴水军军容整肃后说的。西晋淮南郡曾设治于此。西晋太康元年(280年),灭吴国后,废此城。

事隔将近两千年的今天,人们还能看到新城遗址,这是由十几个连绵不绝的土墩组成的,呈长方形,长约330米,宽约210米。夯筑的城墙轮廓仍清晰可见。城内曾出土魏兵守城用铁撞车头、铁莫须钉等器物,以及大量的东汉时期板瓦、筒瓦、纹砖等残片。此城址对研究古城合肥的变迁,具有重要价值。

新城遗址交通线路

暂无

新城遗址门票价格

门票:暂无

邻近旅游景点

蜀山春晓 吴王遗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