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色美食有哪些?青岛有哪些好吃的?青岛美食住宿攻略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青岛盛产海参、扇贝、鲍鱼、海螺、梭蟹、石夹红蟹、鲅鱼、黄花鱼、琵琶虾(撒尿虾)、大对虾、加吉鱼等,吃海鲜要看季节,春季和夏季是最好的季节。青岛也有山东各种特色的风味小吃。面食铺天盖地,饺子热气沸腾。崂山区大麦岛路,是一条地道的海鲜美食街。

在小吃街可领略青岛地方风味小吃,这里有大饭店里难得的乐趣。“劈柴院”位于中山路、河北路之间的江宁路,是青岛著名的传统小吃街。除此之外还有大麦岛海鲜街、云霄路中苑美食街、登州路啤酒街、汇泉小吃街、双星大吃街、泰山路烧烤街、长安食街等,荟萃八方风味,是美食家的天堂。

蛤蜊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人们常吃的海产。辣炒蛤拉作为青岛十大特色小吃之一,更是别具风味。青岛啤酒(行情研报)是用来大口喝的,蛤蜊是用手拿着吃的,热辣辣的蛤蜊随着冰冰凉的啤酒一起下肚,那叫一个爽阿!游客如想品尝可到当地的姐妹菜园、阳光假日酒店等地,价格按照蛤拉的时价,18元左右一盘。

海菜凉粉为青岛独有的以海菜、石花菜、鹿角菜所制的凉粉,透明晶莹,加上蒜泥、香菜末、香油、醋、盐、味精等,是解暑佐酒的佳肴。在夏天青岛的餐饮点随处可见,为青岛特色小吃。此小吃的特点是:清爽开胃,渗透着蔬菜的鲜味。游客如想品尝,可到当地的青岛菜馆、小绍兴酒店等,价格一般为18元左右。

青岛的大排档或是美食聚集地都会有各色海鲜烧烤,其中以烤鱿鱼和烤贝类为最。烤鱿鱼色香味美、肉嫩、有“咬头”,价格6-10元/串。烤贝类时,连壳上烤夹,熟了之后壳会自动张开,里面的肉又鲜又嫩。

“天下猪蹄、惟有复盛”,复盛流亭猪蹄,口感软嫩,汁浓汤稠,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属机场路复兴酒店的流亭猪蹄最为正宗,不过超市也有真空包装的售卖,可以份回去让家里人尝尝。

青岛人对鲅鱼似乎有特殊的情结,也尤其挑剔,他们只认青岛本地鲅鱼,一般是春天,本地鲅鱼大量上市,有谚语“春天到,鲅鱼跳”“鲅鱼跳,丈人笑”,青岛有每当鲅鱼上市,女婿就买来新鲜的送给老丈人这一风俗。红烧鲅鱼非常美味,但鲅鱼馅料水饺,更鲜美。推荐大清花饺子、三合院饺子、船歌鱼水饺。

青海美食街推荐:

云霄路美食街

无论白天夜晚,美食街周围总是车水马龙、人流如织。尤其到了中午及黄昏的用餐时间,连绵数里的街区,车流如潮,人头攒动,店内街畔,飘香流彩,气氛诱人。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正宗青岛本邦以海鲜为主要原料的鲁菜系列,国内其它所有菜系也各有店铺落户这一街区。比较知名的有海岛渔村。

劈柴院

馄饨、锅饼、炉包和豆腐脑等知名传统小吃都汇集在劈柴院,这里也是青岛最早的美食城。比较著名的有万和春、琴岛顺天馄饨。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

乘坐2路5路205路218路222路228路231路320路在中山路站下车,再步行前往劈柴院。

青海住宿

首先游客可以选择住在栈桥区,方便参观栈桥,到青岛市内的其它景点也很方便。其次可以选择住在石老人风景区,方便去石头老人风景区游览,海水浴场也很不错。也可在八大关/第一海滨浴场附近居住。市北区的酒店方便到崂山风景区游览。崂山风景区旅馆价格较青岛市内的旅馆稍贵,标准间400-600元每晚。旅游旺季时如想居住,最好提前预定。

另外,市区以外的农家乐也是很有特色,是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