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人菜园”城中菜园让人圆了园丁梦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赵风英】谁家的花园如此漂亮?花花草草之外,典雅的小屋、清洁的小路以及各式各样的装饰,让整个花园处处透露出浓浓的生活气息。事实上,这只是柏林市郊的一处“工人菜园”。德国人严谨而崇尚自然的名声远扬在外,而通过工人菜园,《环球时报》记者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他们的生活态度。

城中菜园让人圆梦

在德国,很多城市都拥有自己的“工人菜园”,虽然名字叫菜园,可是它比花园还让人向往。不少德国人希望能够暂时逃离紧张的生活,躲入属于自己的一座后花园,舒缓身心。工人菜园就帮助很多德国人圆了他们的“园丁梦”。

每逢节假日,甚至在工作之余,都能看到人们拿着工具来到工人菜园辛勤劳作:除草、浇水、剪草坪、修树篱、栽种花苗,忙得不亦乐乎。人们的滴滴汗水换来的是令人嫉妒的幸福,看着他们坐在菜园小屋前的阳光下端起一大杯巴伐利亚冰镇啤酒,每个过路人的心头都会一阵羡慕。

工人菜园历史非同寻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