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假去哪玩?2014暑假旅游地推荐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避暑山庄俗称承德离宫,原名热河行宫,位于市区北半部,占地面积五百六十四万平方米,是我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和著名的文物风景区,自康熙四十二年始建,至乾隆五十五年最后完工,历时八十七年,建楼、台、殿、阁、轩、斋、亭、榭、庙、塔、廊、桥一百二十余处,尤以康、乾御题七十二景昭著,与自然山水相辉映,园中有园,景内有景,构成了一幅千姿百态的立体画卷。

桂林:琴音艺海中轻舞飞扬

对于那些有着山水情怀的学子来说,到桂林上大学无论如何都是绝佳之选。特别是像我这样生长在西南大山里的孩子,第一次乘火车驶进平旷的广西境内,那些清明俊秀、姿态各异的小山像一座座盆景点缀在广辽的绿色田野上,一下子就把我的目光吸引了。更为幸运的是,明代的靖江王府——王城,就坐落在广西师范大学的校本部。

每次漫步王城校区,便感觉是走在一段历史的脊背上,不由自主放轻脚步,收敛呼吸。王城是广西历史最早的文教中心,从明代的靖江王府、唐代的宣尼庙、清代的贡院、民国的各类学校、解放后的革命大学到今天的广西师范师范大学,这是一条罕见的有1000多年历史的教育历史线。

坐拥王府花园的大学,就是在北京也并不多见,王城校内建筑皆按照明代靖江王府的旧貌恢复重建,黄墙红砖、起角飞檐,处处体现着王者之气。古色古香的校园里不时传来艺术系师兄妹的琴韵之音,让人的思绪在古意绵绵的琴音艺海中轻舞飞扬起来。

独秀峰上,读书岩下,都是师大学子读书的好去处。大学里的同学常常三五相邀,来到王城里的独秀峰拾级而上,远眺晨读,览尽满城山色,一展书生意气;读书岩曾是南朝诗人颜延之任始安太手时的读书之处,其吟咏的诗句隐隐现于岩洞石壁上,昔人已乘黄鹤去,勤奋好学之风却从此传承下来。

读书之余,我也隧了当年心愿,遍游广西各地,寻访历史,采撷民风。桂林周边山水名胜甚多:当年秦始皇在广西开凿的灵渠,至今春水荡漾,灌溉着两广土地;当年红军长征爬过的猫耳山,奇崛险峻,高耸入云;龙胜的龙脊梯田,层层叠叠,盘旋成一条条曲虬长龙;三江的风雨桥,雄伟壮观、风姿俊秀,尽显侗家桥梁建筑精华……

桂林的大学选择也非常丰富,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工学院、桂林旅专、桂林医学院等高校如明珠般散落在漓江两岸、尧山脚下。每当金秋时节,满城的桂花花香四溢,浓郁芬芳,欢迎着即将在这里发生故事的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