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版”高考改革尚处调研阶段 暂时不会公布方案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新入学的高一新生们可以放宽心,“皖版”高考改革方案不会立马公布。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并不是今年高考改革的试点省份,按照教育改革所执行的“三年早知道”原则,今年的安徽高一新生肯定不在改革首批之列。

“今年上海市、浙江省两地分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从2014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试点省(市)的其他在校高中生和没有开展综合改革试点省份的高中生,仍实行现行高考办法。”中秋节前,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涉及的高考改革内容,让今年才入学的高一新生和家长捏了把汗。皖版高考改革怎么改?2017届高考生会不会成为“试水者”?

“按照国家的实施意见和部署,这次是上海和浙江先进行高考改革的试点,安徽并不在试点之列。”对于新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省教育厅新闻办负责人回应说,目前我省有关高考改革的问题还处在调研阶段,暂时不会公布方案。“‘皖版’高考改革方案一旦成型,会严格执行‘三年早知道’原则向社会公布,所以今年新入学的高一新生不必太担心。”

早在《意见》出台前,省教育厅就专门成立了“高考招生制度改革调研小组”,提前对高考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目前调研组正在学习《意见》中的改革方向,并计划借鉴上海、浙江两地的高考改革意见和我省的实际情况,有序推进‘皖版’高考改革方案的相关工作。最终构建分类考试、综合评价等多元录取的招考模式,形成一种公正公平、科学选才的招生考试的体制机制。”该负责人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