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商贸企业提档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截至8月底,马鞍山市已成功培育“下升上”商贸企业69家,距年初确定的70家目标仅差1家,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98%。目前,全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总数达到352家。

为加快商贸流通业升级发展,马鞍山市鼓励限额以下商贸企业做大做强,升级发展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简称“下升上”)。马鞍山市以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强化服务、依法推进的工作思路,提升商贸流通企业整体实力,从而推动城乡商贸统筹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下升上”工作。目前全市共有352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纳入统计直报范畴,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培育新增240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纳入统计直报范畴的目标。其中2014年培育新增70家、2015年培育新增80家、2016年培育新增90家。未来三年将培育新增“下升上”商贸企业240家。

据了解,“下升上”培育对象,以销售收入达一定规模、从业人员较多、经营形势和成长性较好的商贸企业为重点,培育升级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标准为批发企业年营业收入达2000万元、零售企业年营业收入达500万元、住宿餐饮企业年营业收入达200万元;“下升上”企业可获得政府政策扶持,对今年新增限上企业给予每户3万元的资金奖励。企业培育升级过程中,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除上缴上级部门外,其他给予全额减免。对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自成功升级当年起,三年内企业缴纳的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以补贴形式予以返还50%。对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自成功升级当年起,三年内企业较上一年度实缴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契税、水利建设专项基金新增地方财政留存部分以补贴形式予以全额返还。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大力推动商贸企业“下升上”,对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在落实扶持政策、培育和保护品牌,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特别是对受宏观环境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等行业,通过组织开展马鞍山特色美食评选等活动,帮扶餐饮企业早日实现转型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