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段东港航道开通为公用航道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全长21.5公里的皖江铜陵段东港航道开通为公用航道。在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国家战略推动下,我省长江深水航道建设不断提速,通航能力不断提升,已经提前6年完成了2020年长江安徽段主航道的维护水深规划,为皖江城市带大力发展港口经济和临港产业,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皖江重要的工贸港口城市,2013年铜陵全市完成港口吞吐量5905万吨,占全省1/6,居皖江城市第3位。铜陵东港航道位于长江下游土桥水道成德洲右汊,连接铜陵市横港、长山两大主要港区,是大宗散货、工业原料和产成品的重要运输通道。东港公用航道开通后,将连通长江干线主航道与汊江副航道,进一步提高长江铜陵段黄金水道通航能力,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将有力促进铜陵港口经济和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梅劲介绍,铜陵东港航道开通为公用航道后,皖江主航道中芜湖以下实现了9米至10.5米的维护水深,芜湖以上至安庆实现了6米至8米的维护水深,加上一系列重要支汊航道的开通,我省已经提前完成2020年长江安徽段主航道的维护水深规划。受航道通行能力提升的带动,皖江各市均加大了港口建设力度,2012年以来,新建成5000吨级以上大型泊位39个,新增吞吐能力4052万吨、集装箱吞吐能力3万标箱,适应了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带来的大进大出的物流需求。

目前,皖江航运仍存在较大发展空间。以港口集装箱为例,目前全省每年集装箱生成量为150万箱左右,但全省一年实际完成的运量只有50万箱。随着皖江深水航道建设的推进,皖江航运发展空间将不断拓宽,黄金水道的效应也将得到更有力发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