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陵公园旅游攻略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北陵公园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区北郊,总占地为330公顷。北陵公园沈阳市最大的公园,占地330万平方米。1573年(清崇德八年)清太宗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昭陵建成。园内有昭陵为主体的古建筑群和宽阔的湖面,以及松涛林海,构成山、水、楼、林一体的中国园林风貌。

1927年,奉天省政府将昭陵及周边官地开辟为北陵公园。布局以昭陵、神道为纵轴,延伸南北形成中轴线。

昭陵始建于1643年(清崇德八年),1651年建成,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布局以昭陵、神道为纵轴,延伸南北形成中轴线。西侧有象征中日友好的友谊园和玲珑剔透的芳秀园、杜鹃园等。东侧为开阔湖面,岸柳披绿,轻舟荡漾。还有幽静的沁芳亭以及孩子们的天地“儿童乐园”。整个公园被参天古松所环抱。每逢春夏秋时节,古建筑金碧辉煌,垂柳披拂,景色宜人。冬季白雪皑皑,雪挂丛生,玉枝玉叶,一派银装素裹的动人景象。北陵公园是国内外享有很高知名度的文物与园林相结合的旅游胜地。

昭陵是沈阳名胜古迹之一,是我国古代建筑的精华,汉满民族文化交流的典型。方城是陵园的主体部分,结构与福陵的方城相似。北陵既有古老的传统建筑,又有现代化游园设施,置身园中,抚今追昔,令人感慨万千。它是国内外游人来沈必游之地。

北陵公园交通线路

乘210、213、217、220、231、232、242、245、605路汽车可达。

北陵公园门票价格

门票:公园门票6元,内陵园30元。

北陵公园导游

1927年,奉天省政府将昭陵及周边官地开辟为北陵公园。布局以昭陵、神道为纵轴,延伸南北形成中轴线。

西侧有象征中日友好的友谊园和玲珑剔透的芳秀园、杜鹃园等。

东侧为开阔湖面,岸柳披绿,轻舟荡漾。还有幽静的沁芳亭以及孩子们的天地“儿童乐园”。

整个公园被参天古松所环抱。每逢春夏秋时节,古建筑金碧辉煌,垂柳披拂,景色宜人。冬季白雪皑皑,雪挂丛生,玉枝玉叶,一派银装素裹的动人景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