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餐厨垃圾拟全部定点收集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台湾再爆“地沟油”大案,味全、85度C和美心集团等知名企业纷纷中招,也引发了市民对“地沟油”的关注。《合肥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即日正式开始面向社会征求意见。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未按照规定处置餐厨垃圾的,最高可罚款5万元。

【餐饮企业】单独存放否则被罚款

按照要求,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应该与具有餐厨垃圾收运服务许可证的单位签订收运协议,并报其所在区城市管理部门备案,同时设置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并按收运协议要求的时间、地点将餐厨垃圾交给收运,禁止将餐厨垃圾裸露堆放、将餐厨垃圾混入其他生活垃圾或者将非餐厨垃圾混入餐厨垃圾,否则单位可能被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个人可能被处以200元以下罚款。

【运输企业】收运路线要经过核准

为了防止运输过程污染环境,按照要求,收集运输企业必须采用全密闭自动卸载车辆,具有防臭味扩散、防遗撒、防渗沥液滴漏功能,安装行驶及装卸记录仪并保持正常使用,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收集的餐厨垃圾运送至指定的餐厨垃圾处置场所,不得随意倾倒、堆放、遗撒、向餐厨垃圾注水、丢弃或者处置餐厨垃圾,否则可能被处5万元以下罚款。

【处置单位】每次进站垃圾要计量

企业有没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接收、贮存、处置餐厨垃圾或未对进站的餐厨垃圾进行计量的、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技术标准和许可要求处置餐厨垃圾的最高可被处10万元罚款。

【居民物业】居民违规最高罚千元

在实行居民餐厨垃圾单独投放、定点收集、统一运输的区域,未按照规定收集、运输餐厨垃圾的,责任单位可能被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居民则有可能被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链接】

什么是餐厨垃圾?

从事餐饮服务、单位供餐、食品加工的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以及居民在日常家庭生活中产生的食物残余、食品加工废料、废弃食用油脂(包括不可再食用的动植物油脂和各类油水混合物)等垃圾都算餐厨垃圾。

“地沟油”全程没机会

根据《办法(征求意见稿)》,未来餐厨垃圾产生、收运和处置的全部环节,“地沟油”都没机会了。按照要求,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收集运输企业、处置服务单位全部要建立产生台账,真实、完整记录餐厨垃圾产生、收运、处置的时间、种类、数量、去向等情况,每个月在规定日期前将上月所产生、收运和收到的餐厨垃圾的时间、种类、数量、流向向所在区城管部门备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