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中秋小长假接待游客1220万人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江淮大地,秋高气爽,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省假日办统计数字显示,小长假期间,旅游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增——全省共接待游客1229.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1%,旅游收入47.11亿元,同比增长11.78%;全省重点监测的68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26.88万人次,同比下降9.34%,实现门票收入4352.63万元,同比下降6.21%。扫描旅游市场,短线游依然在小长假中唱主角,而一些旅游城市和景区开展的特色活动则有效提升了旅游人气指数。

短线旅游持续火爆

由于暑期旅游高峰刚过、国庆黄金周又日益临近,因此,绝大多数居民在中秋小长假首选短线游。省假日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全省旅游客源80%以上为省内游客,本地游更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中秋,正是瓜果飘香、登高健身的好时节,生态乡村游、休闲养生游、采摘体验游、赏秋行摄游等多元化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游客出行多选择自驾游,在合肥、芜湖、安庆、马鞍山、淮北、阜阳等地,城市周边的星级农家乐、休闲农庄、森林公园等接待的自驾游游客增加两成左右,不少农家乐还出现就餐等座、停车等位的现象。

在省城,文化、科技体验游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省博物馆推出的“文明史陈列”“徽州古建筑”“新安画派”“江淮撷珍”“安徽文房四宝”五大陈列,省科技馆精心设计的“给力”“碳索奥秘”“泡泡秀”等系列科普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特色活动聚集人气

“过夜游客”是衡量一地旅游接待“含金量”的重要指数。今年中秋小长假,全省接待过夜游客266.52万人次,同比增长25.1%。“各地推出的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有效聚集了人气,拉动了当地旅游消费。”省假日办相关负责同志分析说。

合肥市精心设计了第十二届大圩葡萄节、徽园蜂鸣蝶舞欢乐嘉年华系列活动。黄山风景区在北海广场举行“黄山邀明月·天涯共此时”主题中秋晚会,邀请中外游客喜迎中秋佳节,观节目、赏月、品茗、话团圆;歙县举办“步徽商古道、享健康生活”户外健身大会,休宁开展“天下祈福地如愿齐云山”影友联谊会、“邂逅横江不夜休宁”系列活动。铜陵市推出以“团结、团圆、和谐、喜庆”为主题的唤醒传统民俗文化记忆活动。九华山景区推出赏中秋月色、观花台美景、合家祈福游、休闲度假游等特色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佳节,央视对我省两处赏月美景进行了直播。
9月6日晚,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节目以《秋光似练月如水一城山水满城诗》为题,对池州平天湖的月夜进行了现场直播,时长1分05秒。
9月8日,央视新闻频道赴黟县宏村,在月沼直播宏村月色,黟县宏村与北京故宫、西安大雁塔、厦门鼓浪屿等一起亮相央视新闻频道,带给观众美好的视觉享受。

智慧出行方便快捷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旅游电子商务网站或手机客户端来安排旅游行程,获得全方位的自驾游引导和各项便利服务。目前,我省重点景区纷纷开发或开通微信服务平台,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需求。携程网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短途产品的预订随意性较大,不少游客在一天前才预订。

“指尖上的旅行”是大势所趋。省旅游局市场处副处长马峰介绍说,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游客对网络预订满意度达96.9%,远高于对交通、餐饮、住宿、景点、购物、休闲娱乐、旅行社等旅游相关方面的评价得分。我省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需要在线上线下“齐步走”,为游客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

“中秋小长假是国庆黄金周的一次预演。根据往年经验,部分热点景区可能会在国庆黄金周出现承载量超限等问题。各热点城市和景区应加紧旅游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完善假日旅游综合信息发布系统,为广大游客提供预订、预报和预警服务。”省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分析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