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茂台辽墓群介绍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叶茂台辽墓群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叶茂台村西北和北山的山坡,是辽丞相萧义及其家族的墓群。墓的型制多样,文物丰富,对研究辽代历史和契丹民族习俗有重要意义。

叶茂台辽墓群是辽宁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年来一直被国内外、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所关注,近年来在省、市、县主要领导的亲自关怀、重视下,被定为“沈阳一日游、沈阳三日游”沈北游览的最主要一大景区,并辖制秀水河烈士陵园、獾子洞水库两个景点。

叶茂台辽墓群旅游景区,按其墓葬分布、地理位置、景观特点划定三个各俱特色的游览景区。

第一景区为“辽代北府宰相萧义墓景区”在这一景区内主要以萧义墓葬为主体用以展现契丹贵族、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

第二景区为“圣迹山风光旅游区”在这景区内我们充分利用圣迹山山势逶迤伸展起伏的独特景观,以民间传说中六个美丽故事为主体,借以展示北国边塞、风光秀丽,皇家贵族、绚烂多彩的生活。这六个故事是“圣泉池”,传说德妃在此洗浴的水池;“赏月台”,传说太后在此观月;“狩猎场”传说天祚皇帝打猎的地方;“戏水湖”传说德妃戏水划船的小湖;“上马石”传说萧义来此野游上下马踩的一块石头;“金驹洞”传说一金马驹钻进此洞。

第三景区为“圣迹山石壁风景区”在这一景区我们主要利用这里“古石塘”千百年来匠心开凿的横空展现徒石壁、峭岩迭立的山峰,人工架设的空中索道,往返于山腰中空中缆车,展现出我们北方特有的“气壮山河、顶天立地、沃野平原”的豪放气息,及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壮丽画卷。

叶茂台辽墓分为四个墓区,墓葬形式有石筑八角形墓、石筑圆形墓、砖筑多室墓等。出土了许多珍贵、精美的器物及墓志和壁画等,其中的两轴绢画《山水楼阁立轴》和《竹雀双兔立轴》,以及带彩绣的衣被、木制房形棺床小帐、雕花石棺等是辽代考古史上十分重要发现。

叶茂台辽墓时间跨度较长,基本包括了辽代各个时期,墓葬形制丰富、出土器物精美,对研究辽代的历史、经济、文化、科技、手工业、艺术及契丹民族习俗、丧葬制度等方面都提供了新的资料。

叶茂台辽墓群交通线路

可乘坐从沈阳至彰武的长途客车到达。

叶茂台辽墓群门票价格

门票:暂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