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景点般若寺介绍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般若寺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大南街般若寺巷8号,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由古林禅师创建。该寺初建成之时,规模并不大,后经多次扩建和修缮才有了今日的规模。

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由高僧古林禅师创建。古林禅师祖籍长沙,据说是大明朱氏之后,最初在四川出家为僧。大约清初被发配来到盛京,并在此修建寺庙,已便修行。此寺初建之际规模不大,后经多次扩建后修缮,特别是1924年(民国十三年)高僧炎虚接管般若寺之后,进行一次大规模修建。当时此庙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炎虚为修此庙,四出募化游说,并得到军政各界的资助,奉天省省长翟文选捐修藏经楼;军政要员杨宇霆亦提供支持;居士王琅川修山门、大殿及配殿等等。以至有今日的规模。

寺宇占地3600余平方米,做坐北朝南,分为东西两座院落。前为天王殿,供四大天王、弥勒佛、韦驮,殿两侧有角门,院内正殿曰大雄宝殿,内供三世佛、观世音、文殊、普贤菩萨。殿后有东西配殿和藏经楼。东院,有祖师堂三间、东配房三间、门房两间等建筑。所有建筑均为硬山式,青砖灰瓦,朱红地仗,檀枋彩画,古朴典雅。

根据《沈阳县志》所记载,般若寺曾在宣统元年(1909年)、民国十三年(1924年)两次重修。沈阳般若寺系佛教寺院,沈阳文化古迹,所有建筑均为硬山式,青砖灰瓦,朱红地仗,檀枋彩画,古朴典雅。般若寺系佛教名僧十方丛林,寺院僧人均为女性,海内外颇有名气。

般若寺系佛教名僧十方丛林,海内外颇有名气。1981年沈阳市政府拨款对其进行维修,历时三载完成。1985年公布为沈阳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般若寺交通线路

乘坐286、276、225、259、275等,在科学家花园站点下车,从科学沿街西行百米即是。乘坐环路、113、250、150、257等,在第二十七中学站点下车。

般若寺门票价格

门票:免费开放

邻近旅游景点

沈阳故宫 张氏帅府 长安寺 慈恩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