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为创业失败者提供保障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在9月11日的开幕全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致辞。李克强表示,要进一步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每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让自主发展的精神在人民当中蔚然成风。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掀起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李克强还强调,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社会保障,包括为创业当中的失败者提供保障,这也是为他们再次创业提供机会。

李克强表示,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经济发展方式不转变不行,经济发展不适度也不行。当然我们所说的发展,是就业和收入增长的发展,是质量和效益提高与节能环保的发展,也是符合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自然规律的科学发展。
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中国经济正处于深层次矛盾凸显,我们叫做所谓三栖叠加的阶段,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以结构性改革推进结构性调整,用好创新这把金钥匙,着力推进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这两大方面,使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创造价值,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李克强进一步提到,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步伐,是创新的题中应有之义,中国经济每一回破茧成蝶靠的都是创新,创新不单是技术创新,更包括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
中国30多年来本身就是规模宏大的创新行动,今后创新发展的巨大潜能依然蕴藏在体制改革之中。试想中国有13亿人,其中有8-9亿劳动力,如果他们都动起来,投入创业和创新、创造,这是如此巨大的力量,关键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增强社会创造力。

李克强称,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每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让自主发展的精神在人民当中蔚然成风。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掀起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
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的自然禀赋就会充分发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发动机就会更新、换代、升级。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未有穷期,政府带头自我革命,开弓是没有回头箭的,我们将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力争用更短的时间完成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五年任务,释放市场的潜能和发展的动力。如果说简政放权是激励市场活力,鼓励大众创业的先手棋,那么制度建设就是连环炮。

李克强还强调,中国城乡和区域发展还很不平衡,差距大、潜力也大。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最大的结构调整。我们将抓住世界新技术和产业革命机遇,加快“宽带中国”“智慧中国”等建设,发挥城市星罗棋布带动广阔腹地发展的作用,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区域梯度开发,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同时,大力发展民生事业,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社会保障,包括为创业当中的失败者提供保障,这也是为他们再次创业提供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