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等你去看最美秋色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一过中秋,尤其是进入白露节气后,大自然似乎是加大了油门,要走完正式入秋前的最后一段日子。

昨天白天,杭城的气温只在26-27℃上下徘徊,虽然因为空气湿度比较大,感觉还有点闷热。但再转念一想,也不能要求太高,毕竟还是夏天呢,这样的气温真的算是很凉快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接下去的日子,因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频繁影响,依然会多雨,气温不高。

今天阴天,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28℃;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27℃。一直要到本周日,天气才会转晴(本周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详见图)。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昨天说,白露过后,气温下降速度加快。但真正入秋,需要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硬杠杠”,杭城平均入秋时间一般为9月下旬。

而这一段有风有雨的日子里,秋天的各种讯息已经在方方面面传递出来。比如,桂花已经香过了今年第一阵,榨菜鲜肉月饼已经美美地吃了好多,还有晚上的秋虫已经叫得一阵响过一阵。

昨天下午,浙江岱山县委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蓬莱仙岛浙江岱山”还说:舟山的梭子蟹白菜价你信吗?梭子蟹都扔在菜场地上你信吗?现在小青菜价格都比梭子蟹贵上几块钱你信吗?现在舟山人民看见梭子蟹都快吐了你信吗?清蒸、红烧、火烤……这些都吃腻了你信吗?现在在岱山没有满地的黄金,但是有满地的螃蟹,螃蟹,螃蟹……

这样的说法可能有点夸张,至少对杭州来说,现在还没有正式开渔,梭子蟹量还不算太大,价格不会便宜到哪里去。而且,去年也有过“梭子蟹卖出白菜价”的说法,但当时去菜场问,并没有真的“白菜价”,和往年差不多。

不过不管怎么样,秋风渐起,蟹黄肉厚,这样的餐桌信息也透露出了秋意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