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安徽960位亿万富豪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全国拥有资产千万以上的富豪大约109万人,比上一年增4万人。我省有9900位千万富豪和960位亿万富豪。这些高净值人群越来越注重养生,为健康投资

我省亿万富豪960人

截至去年底,除港澳台之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千万富豪(含亿万富豪及以上)人数已达109万人,其中亿万富豪人数6.7万人,比上一年增加2500人,涨幅3.7%。另据胡润研究院预测,未来三年,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可能达到121万人,亿万富豪人数可能达到7.3万人。

从省市分布来看,北京千万富豪比去年增8000人,达到19.2万人,亿万富豪比去年增加600人,达到1.13万人,全国排名第一;广东有 18万位千万富豪和1万位亿万富豪,排名第二;上海有15.9万位千万富豪和9100位亿万富豪,排名第三;浙江有13.3万位千万富豪和7800位亿万富豪,排名第四。这四个省市共拥有千万富豪66.4万人,占全国的61%。

我省千万富豪9900人,比上年增加300人,位居全国第21位;亿万富豪960人,增加40人,排名全国15位。省会合肥的千万富豪达2970人,占全省的三分之一,比上年增加了70人;亿万富豪340人,增加70人。

四分之一时间在出差

报告指出,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8岁,亿万富豪39岁。男女比例6:4。平均每月出差8天,即1/4的时间在路上。而假期很少,除国家法定假日,千万富豪平均假期只有7.5天,亿万富豪11天。

高净值人群对自身健康的平均满意程度为79分(满分值100分),满意度超过90分的比例不到1成。将近60%的高净值人群会加班,超过四成熬夜和饮食不规律,近四成饮酒过量,近三成抽烟。

88%的高净值人群愿意投资健康,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养生,分别有超过二成会雇佣营养师、健康顾问和运动教练,有18%有家庭医生。旅游一直是高净值人群最大的爱好,其次是看书和品茶,亿万富豪喜欢看书的最多。健康饮食和运动是首选养生方式,其次是定期体检。 81%的高净值人群选择运动来养生,而跑步是最受欢迎的方式,达到78%的高比例。维生素是他们最青睐的西医保健品,中医保健品最爱人参。在物理理疗中,足疗格外受到追捧,亿万富豪最喜欢推拿和Spa。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