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行将收尾年底或卷土重来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自今年5月开始复苏、持续拉升阳线,未来的大盘,是行将收尾重新萎顿?亦或是暂时调整为未来上涨蓄势?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徘徊不定的心情出现在省城炒家心头。

本轮上涨接近收尾?

大幅新增开户量以及休眠多时老股民再度回归,股价飙红,给上半年沉沦不振的股市带来资金和活力。对此,省城南一环一家证券公司分析师夏先生表示,已于近日签订的沪港通四方协议以及今年上半年陆续启动的A股国企上市公司改革浪潮,成为本轮股市上涨的最大内在动力。

由于在A股市场中国企权重比例很大,消息一经放出,市场普遍反映出利好的预期心理,从目前已经上涨两三个月的板块看,基本已完成全覆盖。这其中,不少股票受到这两项利好刺激市值翻番,但其中也不乏鱼龙混杂的劣绩股趁势吸引资金进场,希望借此帮助大股东解套。

业内对一支具有上涨潜力的股票,通常分为价值发现、趋势确立、高位搏杀三个阶段。而目前股价基本已进入趋势确立向高位搏杀的过渡阶段,简单来讲,股市正由前段时间板块全面上涨向个股突进转向。很多股价已远远超出市场估值,因此目前整个市场已存一定泡沫。建议目前闻风入市的投资者,一定要慎重选择个股,同时最好以短平快的操作为宜,若中长线操作,易出现较大投资风险。

年底再迎一波牛市?

股市在今年年内是否还会带来更多惊喜,让重新提振的股民炒股热情再度延续?

该家证券公司证券分析师夏先生表示,每只股票都不可能存在长期上涨,股市大多股票即将迎来股价调整期,时间可能在1个月-2个月,如果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较好,首先将为股市再度冲高提供“温床”。其次,由于各家上市公司改革效应也开始随之显现,届时,证券市场将引来真正分流,符合改革预期、获得真正受益的上市公司,在经营业绩上将会有明显反映,部分股价会再度迎来高位,而原先仅因为浸淫于上市公司改革大氛围、并未拥有改革主动权的部分上市公司股票,将不会在年底获得爆发。

此外,他还表示,任何一国证券资本市场与其他国家股市通常互为联动,A股市场自然也不例外。尽管此番6月至今的这轮牛市,主要得益于沪港通、A股国企改革预期两股力量支撑,但同期欧美股市疲软也的确给国内股市带来正面推动。国际资金跨界流动逐利的天性,决定了哪边市场低于市场预期,资金就会重新寻找避风港,8月A股上扬,也与欧洲股价萎靡有很大关系。因此,第四季度欧美市场股价大体走势值得关注。综合来讲,年底再度迎来一波中长期牛市,机率非常大。未能赶上此轮股价红利的省城投资者,下轮还有赚钱良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