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有十棵古树超500岁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境内有多少棵树龄超过500年的名木古树?年龄最大的古树在哪?昨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安徽省名木和一级古树》正在编纂中,10棵树龄超过500岁、生长在合肥境内的古树将在本次编纂中建立一份最详细且文图并茂的“档案”。

老树八百岁

根据数据显示,合肥市共有10棵树龄超过500岁的一级古树。其中,长丰县有一棵610岁的槐树;巢湖市有3棵银杏,树龄分别为800岁、650岁、500岁;庐江县一级古树数量最多,共6棵,包括2棵银杏、2棵榉树、1棵圆柏、1棵流苏树。按时间推算,树龄在500~600年之间的树,大约是在明朝年间种下的。而位于巢湖市苏湾镇广佛村的银杏树,树龄为800岁,应该是宋朝末期种下的。

据悉,本次编纂期间,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将对已认定的名木和一级古树进行回访调查,“已落实养护责任的,要签订养护责任状;尚未落实养护责任单位的,要抓紧落实。”该局相关人士介绍,调查期间,除了要完善10棵古树的基本信息(树种、科属、树高、胸围等)和生长、保护现状,还要深入挖掘古树的历史文化信息,“特别是古树的来源,古树所在地流传的一些关于古树的真实故事或传说。 ”

给银杏治病

那么,这些树龄超过500岁的一级古树,如今生活得咋样呢?

据介绍,由于合肥近期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阴雨天气,土壤里过足的水分容易使树木根系遭破坏、腐烂,并存在树体倾倒的安全隐患;同时,闷热潮湿的气候也为霉菌和昆虫提供了温床,极易滋生树木病虫害。为确保古树名木健康生长,排除衍生安全隐患,合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树龄较长的古树进行抽查。

在抽查中,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发现,位于巢湖市苏湾镇天台禅寺(二郎庙)的古银杏树有些“小麻烦”。
“今年6月的高温季节,遭到红蜘蛛刺吸危害;而七八月间的长时间阴雨,加上周边环境通风不良,导致一些弱寄生性病菌侵入,树体中下部叶片出现叶色发涩、苍白。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专家已经给这棵古银杏树开出药方,预计很快能痊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