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试点对种粮大户精准补贴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农田基础设施投入大、缺乏仓储设施和烘干设备,类似的问题一直困扰种粮大户发展粮食生产。为此,日前我省出台《种粮大户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种粮大户进行精准补贴,重点支持种粮大户改善粮食生产条件、增强抗灾能力、方便储存销售、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规模经营发展,种粮大户对农业生产条件有了更高要求,需要进一步完善补贴政策。试点就是要探索对大户精准补贴,加快转变粮食生产方式,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效率,增强种粮大户流转土地种植粮食的积极性和稳定性。

实施方案明确,资金主要补给种植小麦或稻谷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粮食耕地面积平原地区不低于300亩、丘陵地区不低于200亩、山区不低于100亩。鼓励连片开发,鼓励签订中长期流转承包合同。补贴资金主要用于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补助,包括修建田间灌排系统、桥、涵、闸以及机耕路;小型农田整治建设补助;简易仓储设施、晒场和集中育秧点建设补助;烘干设备购置补助以及贷款贴息、担保贷款贴费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